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喜歡露營

為什麼喜歡露營?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很好奇,我翻看自己露營的履歷…
寄件者 Life


##CONTINUE##
印象中的第一次,應該是高中時rudy帶著我跟另外一位同學到清境農場露營,這位同學的名字,為什麼要去露營,帳篷是跟誰借的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我已經一點印象也沒有了,只記得那天晚上在滿天星斗下,我們吊著鋼杯煮開水泡麵,當時有試圖跟其他帳篷的女生搭訕,不過當年生澀的我們終究徒勞無功,無論如何,仰望星辰還有鋼杯煮泡麵變成難忘的回憶,我還記得隔天為了省公車錢,結果三人一路從清境走到霧社,途中為了走捷徑還卡在山坡上的驚險過程…

進大學以後,迎新大露營以及後來加入滋青社帶活動的野營隊這些活動我也完全不記得了,有照片記錄的應該就是兩次出風谷之旅的露營活動吧,背著帳篷﹑鍋碗瓢盆與炊事食材走那麼遠的路現在的我已經很難想像了,甚至有人在別人的背包中放了顆大西瓜,讓他背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大家跌跌撞撞地趕路甚至摸黑行軍,奇怪當年沒有GPS的我們怎麼不會迷路呢?

應該沒有人背吉他去吧?所以吃完晚餐後,就是聊天看星星了,我喜歡在大家旁邊,邊聽隨身聽邊看星空,那種既維繫卻又疏離的感覺,星辰的故事在我心裡流過,在年輕時代可能認為這樣就是浪漫的事吧?你知道住奈米亞森林的那隻獅子叫做Leo嗎?他在星空中追逐,卻永遠追不到橫著走的巨蟹,想想還真有點悲劇性格的成份在呢…

大學還有一次跟添義還有藍先正到墾丁社頂公園露營,為的就是當天晚上的月全蝕,當夜晚來臨在,明亮的滿月照耀下天空沒能看到幾顆星星,然後月全蝕開始了,跟想像中月亮會消失不見的情景不同,月亮就只是從一個角落開始變暗變紅,最後整個月亮變成暗紅色的,奇妙的是這時候滿天星斗很戲劇化地出現了,當時或許只是覺得新鮮,現在想起來才發現或許這輩子就這麼一次這種經歷吧!

就這樣露營成了我的興趣,不過吊鋼杯泡麵的情趣讓我對於開休旅車弄炊事帳起居帳更衣帳這種RV式大型活動比較不感興趣,覺得露營只要有東西吃就好了嘛!能在營火旁跳個營火舞聊天唱唱歌玩個小遊戲喝冰涼的啤酒才是我喜歡的,工作後幾次逼迫同事跟我一起去露營,也有機會參加網聚活動可以帶帳篷去露營,這些活動都有拍照記錄感覺很不錯,只是應該不會再用鐵絲吊起鋼杯煮開水來泡麵了吧!看星星的機會也不多了,忘記了大部分的星座,偶爾抬頭瞥見天邊清晰的天蠍座,獵戶座,夏天大三角的牛郎織女,曾經熟悉的星辰故事似乎也散落在夜空中了…

所以可能只是為了看星星?小學時看完卡通後就沒事做了,大人會在夏夜拿著草蓆鋪在黃土上坐著聊天,小孩子則沒那麼多可以聊,我常會躺在草蓆上,仰望著滿天星空,覺得夜空真是深邃難以度量,那些從遙遠的星星照射到地球的光芒旅行幾億年了?

寄件者 Life

人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