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101106 帶錯單車之台中尋寶之旅

回中部計畫去找幾個中部的藏寶…目標是離高速公路很近的Hiking Road古道健行 Zhi-Gao-Jun順流而下 逆風而上

印象中先前的獵人好像都走蠻遠的,所以我帶了折疊腳踏車一起出發。
寄件者 20101106


##CONTINUE##
北部是飄著毛毛細雨,中部天氣還不錯抵達時天氣雖然有點陰冷不過看起來應該不會下雨,在停車場這邊看到一群騎著登山車的車友,詢問在
步道騎一般單車的可能性,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並不適合,只好走路出發了,座標點是停車的位置,要找到第一關需要解答下面這張圖。
寄件者 20101106

明確有趣的圖面在入口這邊很快就找到,得到第二關的座標,距離兩百公尺我一直嘗試要抄近路過去結果都找不到路,最後之好乖乖地走步道了。
寄件者 20101106

走路到第二關,到了比較高的地方展望良好,更確認這個地方應該帶登山車來,步道旁是很適合登山車的路線,又是沒作好功課的結果,反正時間充裕就是繼續走了…
寄件者 20101106

第三關的距離更遠有六七百公尺,甚至到了有柏油路的地方,就當作在巡視步道施工狀況,未來應該有機會帶登山車來嘗試Off Road才是!
寄件者 20101106

終於走到底了,取得最後一關的座標,寶主貼心地讓獵人在回程時可以順便找到藏寶,而且還可以走不一樣的路線,只是在最後一關這邊有點卡住,一方面覺得地上這個看起來像木頭的步道應該是水泥做的,一方面探頭看了半天都沒看到藏寶,最後只好開啟寶主導航模式連絡到寶主,確認位置沒錯後更深入尋找,終於找到啦,呼~

誰放的手機?
寄件者 20101106

寶主估計要一個小時找到的藏寶我花了約兩個小時才找到,這邊的視野還不錯整個可以騎登山車的區域應該更廣,這麼大的區域要是多些藏寶就好了,像美國的野外公園一般都有五個以上騎車步行都還算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要去挑戰Jing的知高圳,因為座標位置剛好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邊,對於不在路旁的點Oregon的導航都會從最近的路切垂直過去,剛好這條路就在王田交流道南下這邊,結果我從龍井過來導航的結果竟然是從王田交流道北上開到台中再回頭開到王田交流道,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把車停在中油附近騎腳踏車前往參考點,看起來只有Up Point可以經過,騎到這裡時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心裡預想尋寶會是像水裡的魚一樣逆流而上才對,所以就往上騎了,可是一下子就到了沒有柏油路的步道,牽著腳踏車一直到水橋處得到第一個提示就回頭回到Up Point了,水橋瀑布還真是壯觀…


原來又要從Up Point前往目標點,以為目標點就是藏寶位置說,吃力地爬上這邊。
寄件者 20101106

結果找到提示後算的藏寶位置卻又在起點這邊!?
寄件者 20101106

所以只好又開車到這裡來,走路抵達剛才已經牽車經過的地方,總算找到藏寶了,對於可以因為尋寶到這個很具特色的地方算是不錯的經驗,不過尋寶過程有點折騰…這個藏寶的難度跟Cyclingtaiwan兩個桃園大圳的藏寶有得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的兩個藏寶對我來說難度都很高,幸好時間充裕可以完成,心得是地形難度很高要走的距離很遠,今天要是有帶登山車效率應該就會好得多…地形難度我覺得都有到3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