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20101114 環半島尋寶之旅 D2

昨天半夜起來雨停了想說今天總應該是好天氣了吧?結果一早起來跟Rudy收拾好東西要出發時還是雨勢不斷,反正是開車這不會影響我們的尋寶旅程,可惜的是我們起床到準備好出發隔壁帳篷的人都還沒起來,沒辦法幫他們減輕重量…
寄件者 20101113-15


##CONTINUE##
早上先載Rudy到奇萊登山口找兩週前Bubu藏的寶,到這邊的時候剛好有幾位登山客,因為天候關係他們也拿不定主意是否要出發或取消,跟Rudy在這邊哈拉了一下,最後好像改成散步輕裝往步道行去,Rudy還要等他們出發不會回頭時才能去尋寶,也耗了一陣子。再來要前往上次蝌蚪、Bubu與Lukeci有來訪的金馬隧道尋寶,途經大禹嶺剛好到上次奇萊慶功的欣欣吃早餐。
寄件者 20101113-15

從這邊出發就是我不熟悉的路線了,快到金馬隧道藏寶時會經過碧綠與金馬兩個隧道,當年人工開鑿出來的隧道很有樸拙的味道,寬度很小很難想像大卡車要如何穿越。這兩個藏寶都還算順利找到,不過Lukeci的碧綠神木要很深入才能找到,有點辛苦耶~趁雨停跟Rudy拍這趟旅程第一張合照。
寄件者 20101113-15

一路上聊的年輕歲月的音樂,活動等等,聽我iPhone中的一些80年代老歌,所以將這趟旅程定位為80年代懷舊之旅,剛好開車經過8號省道指標88公里處,就來藏個888吧!車上竟然沒準備藏寶盒,更別說Logbook與防水袋了,勉強湊了起來一個藏寶就放在這裡做紀念,雖然放好了我想被風吹掉的機會很高,以後獵人來訪應該跟指標拍照就算喔?
寄件者 20101113-15

接下來要前往上次雪山之旅經過的武陵農場,Bubu的高難度藏寶找半天找不到,花了一些時間在這邊因為麻瓜慢慢聚集所以先到其他地方換手氣,抵達Jing的鮭魚中心拍攝照片後前往雪山登山口,途經露營區開休旅車到這邊露營的人還真不少,Rudy去找登山加分時我就在這邊拍拍照,歹勢看過去的山頭我都不認識,知道裡面也有不少藏寶的!
寄件者 20101113-15

回到武陵農場買關東煮與粽子當午餐,啟用獵友導航模式總算不用挖草地上的縫隙了,說我夠高應該可以搭到圓形橫樑可是極力伸展墊腳尖最多也只能勉強碰到而已,夠不到啊…
寄件者 20101113-15

順利完成雪山登山口與武陵農場尋寶後繼續踏上旅程,其實農場這邊蠻多人停車在路旁拍攝楓紅的,不過已經沒啥停車位置而且我拍照技術還不夠格拍楓紅,急著要在天黑前抵達下一個藏寶點尋寶就趕緊上路囉,途中有經過梨山本來想去拍張中橫健行復刻照片的,不過賓館整修中無法靠近,下次再來囉。
寄件者 20101113-15

台七甲開到跟台七會合處是先前北橫之旅經過的地方,再來會經過甜甜圈帶領的玉蘭茶園露營處(也就是蝌蚪先生十七歲之湖登山口),依照導航路徑前行經過三星上次甜甜圈先生帶來吃的卜肉名店,門口一樣好多人喔~接下來要去找已經找過三次都槓龜的羅東夜市,幾次環島之旅都有經過也都找了半小時以上很懷疑已經不見了可是Tika卻說還在,在夜市旁的停車場停好車前往火車停靠處開始尋寶,咦?瞄到一個東西一撈果然就是!運氣真是太好了,預定要找一個小時以上的,結果不到十分鐘就搞定,一起到夜市吃喝慶功吧!
寄件者 20101113-15


寄件者 20101113-15

iPhone上的Mobile01 Dove軟體可以查詢附近景點,沒看到特別想吃的,有家羊肉攤倒是排的滿滿都是人,有好吃到這個地步嗎?我跟Rudy都不講究吃所以沒排隊就在附近的攤位坐下來吃了羊肉麵線與蚵仔煎,填飽肚子再買晚上的補給品就前往當晚預定住宿的地點︰已經來過兩次的武荖坑。門口收費亭已經熄燈,到露營區登記處詢問,看看園區裡面燈火通明還以為晚上也會很熱鬧說,結果…在星期天的晚上…我跟Rudy是唯一來露營的人…

只有登記一個營位,沒下雨我們推著推車抵達我們的營地A6亭,很快地搭好帳篷擔心可能下雨連防水布都蓋好了,這邊有豪華盥洗的地方還有投幣吹風機,舒適地洗了個澡,不過因為只有兩個人用水所以熱水還沒到浴室我就洗完了,冷天洗冷水當作鍛鍊!
寄件者 20101113-15

開始下起雨來了,雨勢越下越大,園方人員說反正沒啥人我們可以到有雨遮的地方搭帳篷,Rudy就開始在這邊搭設了我本來嘴硬要在雨中露營過夜,結果在大雨中察看帳篷發現地鋪已經積水了,只好認命把帳篷移到雨遮下,洗完澡帳篷也OK接下來要做什麼好呢?沒咩也是要開Party的,外出買了派對材料回來,應該用噗浪即時轉播的不過iPhone的3G訊號都只有顯示沒有作用所以就只Rudy慢慢地用2G報告實況了,總之,沒咩,下雨也沒辦法去撿木柴起營火,相較於前兩次來這邊露營的大陣仗當然蕭瑟許多,不過懷舊之旅都是這樣的…

2 則留言:

Lukeci 提到...

感謝兩位幫寶主maintain...
畢祿羊頭等你們喔

edge 提到...

LKC你的藏寶沒有不見呀~只是太深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