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Mac 錄音程式 Audio Hijack Pro

雖然在 iTunes訂閱Podcast已經成為線上收聽語音甚至影片的普遍方式,不過因為國內媒體支援Podcoast的媒體不是很多,一般收音機廣播大多都是透過mms 串流來聽的,幸好Quicktime透過Flip4Mac就可以收聽mms廣播,不過想要把廣播錄起來存到iTunes方便日後聆聽終究還是沒有Podcast那麼方便,需要比較特殊的解決方案。

Audio Hijack Pro基本上就是一個錄音程式,功能就在於將系統或應用程式的聲音先輸入到軟體中然後再由一般喇叭輸出,軟體把這個功能叫做Hijack,當然只啟用此功能使用者並不會感覺到有何差異,不過如果再加上Rocord錄音的功能就可以順利地把聲音錄下來了。

雖然應用包含硬體輸入(比如說錄音機播放錄音帶)或是 線上通話錄音(如MSN, Skype等),不過這次我只要錄廣播節目而已,因此就只說明一下這部份的設定方式就好了。
寄件者 Mac
一張圖搞定!應用程式選QuickTime Player,網址則輸入mms位址,上方的Hijack與Record 是即時功能的控制,如果按Record的話軟體就會啟動Hijack功能並且開始錄音,如果是預約錄音的話則由下方Schedule設定錄製時間 (勾選Record 表示錄音,勾選Mute 設定錄因時電腦喇叭保持靜音,Quit Source則是設定錄製完後是否要退出應用程式),設定好後就等著錄音啦~

因為是廣播錄音,我想音質不用設定太好,Recording 選項中我把Format 設定 For recording streaming music應該就夠了吧?錄製的格式是MP3,錄製五分鐘的時間檔案約3MB,錄好以後丟到iTunes就可以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