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北橫尋寶與單車挑戰

比較晚出發,北橫又比想像中的遠,開車抵達巴陵橋已經十點半了,運氣不錯找到了巴壟鐵線橋這個藏寶,原本還無頭緒想放棄了說,最後幸好有找到。
寄件者 20081207
接下來往馬崙砲台山,不過要收費,車子加人一共150,一路往上我看藏寶點似乎不在路上,就找了一個GPS最靠近藏寶點的路邊停車,找了一條水泥路往上爬了,不過很快就走到人家果園中的住家,問了往上的路結果說是有路可以上去,就繼續開了。

最後還是停在停車場,先騎單車往上,到了一個叫做綠野山莊的地方,看水泥路太陡就棄車步行上來,藏寶點應該就是在圓形觀景台附近才是,在下方找不到五分鐘就聽到有摩托車聲音,一個歐几桑問我在找什麼,我說沒啦是上來最高點看一下風景而已,接下來作勢要往觀景台走,順便問他說為什麼假日這個地方好像沒什麼遊客?不過他也沒有回答我就走了,還蠻冷漠的勒。
寄件者 20081207
繼續找了快半小時,一直堅持是因為如果這次沒找到下次再來的時間金錢成本都高,不過過了十二點也只好放棄了,下去停車的地方想說等一下要騎車要補充體力就到小吃店吃飯,一個爌肉飯加一碗湯算100,還算合理啦,唉,這個藏寶的成本已經上升至250了~

離開前駐在這邊的警察看我車衣裝扮,就問我碼表的安裝方式,可是我都是用GPS的可沒用過碼表啊,我看他裝在登山車上看起來都很正確:感應磁圈鎖在輪框鋼骨上,感應器固定在車架感應磁圈軌道旁,接線到龍頭的主機沒錯啊,可是不管怎麼轉碼表速度都是0,這可超出我能力範圍了,只好跟他說聲抱歉了。

出發前拍了一下照片,看到遠處的大漢橋以及一路上坡的北橫,等一下就是要挑戰這邊,開車到大漢橋將車子的裝備準備好,大約一點左右出發,記取上次沒力要下來牽車的教訓,這次就是盡量放慢步調,慢慢騎總會騎到吧!除了口渴以外都還好,途中只有休息一次喝水,下次可考慮背水袋應該就更方便了。

四陵比我想像中的早到達,照理說這邊1140,應該差不多是最高點了,不過GPS顯示距離明池還蠻遠的,果然繼續騎雖然沒有再爬很陡的坡,不過上上下下距離目標的的數值又一直變化不大,有點影響到心情,加上這時山區變成多雲,昏暗的光線更添壓力,而且還沒到明池又有下坡路段,也擔心回程沒力騎上來,不過還是定下心來慢慢騎,終於在三點左右抵達明池山莊了。

這裡的藏寶倒是很容易找到,上次經過時要是有做功課就不用再挑戰這一次了說,不過總算一雪上次改名叫健行活動的恥辱,今天的大漢橋-明池之旅算是圓滿成功啦~
寄件者 20081207
剛從明池回程的下滑真是冷斃了,可是考量等一下還要上坡還不敢穿禦寒的衣服,最後在宜蘭桃園交界處著裝,不過還要上上下下到四陵才算是一路下坡,回程時看到對面高處的建築,那裡就是中午吃飯的地方,像十字架的觀景台都看得到,真令人心痛啊~
寄件者 20081207
下滑到大漢橋才四點,算算今天才騎了三個小時,就已經覺得很累了說,以為可以像早上花一個多小時就回家,不過行進間車子開始變多排成長串,到三民時變走走停停了,想說大溪應該塞車嚴重,就轉往三峽那邊出發,經過轉往大阪根的路口時雖然車多但還算順暢說,以為可以順利地回家,結果一到三峽立刻就碰到大塞車,塞了一個小時有吧!終於上高速公路時已經六點多了,對於這樣的交通很不滿意,感覺塞車的時間都比騎車還要久…

所以該怎麼辦?假日就是要出去走走,只是大家都出門就會造成塞車破壞了一整天的興致,可是放假悶在家也說不過去,這個兩難的局面還真令人不知如何才好…往好的方向想塞成這樣子還真的覺得景氣不錯說,這麼熱鬧…

今天的路徑: 011與 012是兩個有標示四陵的地方,才到半路而已嘛~
寄件者 20081207

1 則留言:

Jing 提到...

我今天跑去找馬崙砲台山,也是失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