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台中縣尋寶

相較於昨天天氣風和日麗近乎炎熱,今天開車時顯示的車外溫度都只有十度出頭,真是個陰鬱寒冷的天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NTINUE##
九點多出發,第一站是中棲路上的單車道入口,原本以為有提示應該很好找的,可是在寒風中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這Naro Cache,GPS定位的位置在路旁的土坡上,這邊應該不會顯靈浮現一個中文字吧?最後只好放棄了。
寄件者 20090123
下一站是靜宜大學,看Papago顯示的位置好像是在校外,所以就開車到了學校後方,下車後開始朝藏寶處走過去,靠近的時候暗叫一聲不妙,原來樂高積木都擺在鐵絲網內,真的要進去學校內才能尋寶啦~開車到學校門口想進去,結果警衛問說我是不是校友?這可尷尬了,我唸書的時候這邊好像沒有招男生說,當下問了一下確認騎單車可以進去就先行告退了,想像如果大剌剌地回說我是校友不知後續如何?

騎單車到藏寶點附近,花了些時間找到了藏寶,這樣說來今天的運勢應該要騎單車才能發揮,前一站明明是單車道結果我開車去也難怪會槓龜了。
寄件者 20090123
再來往台中港區藝術中心進發,難得有藏寶放在室內,可以吆喝店員將鑰匙取來說,只是在寒風中的圍牆邊繞了半個多小時,竟遍尋不到登堂入室的密碼,奇怪前面的獵人都說很容易就拿到了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可驕傲自大,如果不謙虛恭謹待人以禮的話,最後一定會流落在外面喝西北風的,師父我錯了!(無厘頭對白)
寄件者 20090123
想說大家很容易找到的我卻怎麼也找不到,那麼說不定大家翻遍了石頭都找不到的我說不定只花一分鐘就OK了,好!往高美溼地進發。先前的獵人有拍了一些夕陽美景的照片,只是今天這邊只有凜冽北風,車停好都被吹得晃動不已。硬著頭皮走到海邊,大概只花五分鐘尋找就決定收工了,對GPS的精度完全沒有信心了。
寄件者 20090123
連續槓龜了兩個,接下來要去找這兩個寶主放的Multi Cache,啊我真不敢抱太大希望的。在葫蘆墩公園旁停好車後,走到第一站附近原本還有點失落感的,結果靠著提示幸運地找到座標了,更神奇的是站在這邊GPS顯示距離為0m,也就是精度在這邊有完美的展現哪~輸入座標後到達位置,又是完美的位置很快讓我找到藏寶了,天空霎時烏雲散去,和煦的陽光也為美好的結局喝采,哈雷路亞~
寄件者 20090123
抱著悠閒的心情抵達泰安舊車站,手腳並用地穿過雜草區抵達渠道旁,回程時發現有步道,因此對於左後方與右後方的定義有點疑惑了,渠道旁的步道整理得很乾淨,順利地走到水橋這邊,寶主有強調藏寶處絕對安全,提醒大家不須涉險。可是我還是不能自已的在GPS距離顯示為0m的地方爬上爬下,後來參考提示終於發現了第一站的Naro Cache,奇怪顯示距離還有10m啊,再來往目標前進,站在山坡邊緣的草堆上的我又開始迷惘了,環顧四周尋找可能的地點,終於發現了藏寶!只是這時候顯示的距離還是有十幾公尺…

泰安舊車站這邊的閒適風光讓我悠閒地晃了一下,旁邊還有拍婚紗的新人,有機會到這邊走走還真是不錯啊~
寄件者 20090123
今天的旅程越過了終點線,也算告一段落了…
寄件者 20090123
因為時間還早,開車回家的路上想到今天GPS位置偏移的事情,嗯…一個寶主的座標完全符合,一個寶主的距離大約都是10m,如果用這個邏輯來看,到海邊就可以直接站在藏寶的石頭上,或是到港藝中心只要維持10m的距離繞一圈應該就會經過正確的位置,想到這點又蠢蠢欲動了,最後也的確選了一個地方又找了半個多小時,可惜仍以失敗告終,或多或少有點遺憾啦~

5 則留言:

Jing 提到...

嘿 ~ 我今天有去那個單車道,我有找到喔 ~ ^^

Tadpole 提到...

Jing 找到了還不 log

Jing 提到...

To 蝌蚪
log 了啦 ~ 給人家吃個飯先嘛 :p

Beluga 提到...

我明天會去高美濕地巡田水一下.

edge 提到...

哇好機會,希望可以跟去巡田水一下免費加分,順便拜拜旁邊那個好大的廟求神在海沙中浮字,不用多,一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