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寒流挑戰羅馬公路

上次羅馬公路之旅在上了支援車後告一段落,總是有些遺憾。於是今天頂著寒流重新挑戰,也算試一下騎中橫碰到低溫的可能性。


##CONTINUE##
出發前察看了地圖,關西三號公路路口應該是蠻適合的地點,因為到時候從羅馬公路下來大部分都是一路下滑應該輕鬆很多。

九點左右抵達三號公路路口的7-11這邊,上次挑戰大多數人也都是在這裡結束,仔細一看原來這裡就是每次我到尖石洗溫泉都會經過的路口啊!因為洗溫泉與單車兩種心情竟然都沒注意到,停好車整理好裝備就出發了,呼~還真是冷啊!全身雖然都已經作好防寒準備,但是戴著半指手套的兩手還是冷到不行,途中休息時就戴上預定修車時戴的白手套了。

一路逆風上坡還蠻辛苦的,加上馬路寬闊三不兩時就有砂石車經過,得特別小心,不過三乙倒是比我想像中的要早到達,這邊一路可以下坡到石門水庫,只是在靠近石門水庫時被民有民享路口的指示說明搞混了,繞進去迷路了一下,這邊有蠻多渡假飯店的,不過看起來都冷冷清清就是了。

回到三乙後繼續下滑到石門水庫,稍事休息開始爬坡,到了壩頂附近還是要下來拍照休息一下啦。
寄件者 20090113
接下來的路就算熟悉了,一路前行就沒像上次常下車拍照,抵達三民後開始上坡先經過復興鄉的牌樓照例下來拍照,印象中山頂的萊爾富應該很近說,結果還是騎了好久才抵達,中午前就能到這邊進度算是不錯。

買了便當微波後在路邊吃,旁邊有重車騎士,還有騎一般摩托車上來的民眾,單車騎士就我一人,旁邊還有位婦人躺在地上晒太陽?拿著便當在寒風中吃還是有點辛苦,糟糕的是路旁的狗還圍了上來,後來實在受不了就躲到便利商店中把便當吃完了。
寄件者 20090113
寄件者 20090113

寄件者 20090113
之後的下滑就當作是休息,到了復興橋這邊拍拍照也算…
寄件者 20090113
然後開始羅馬公路第一段上坡,慢慢騎還是騎得上來的。
寄件者 20090113
接下來比較像是趕路,奎輝路段還好,騎到桃園仙谷這邊就有點吃力了,看了一下地圖距離山頂應該只剩3-4公里而已,上次就是在這邊上支援車的,只要到了山頂距離起點雖然還有將近20公里的路,應該就輕鬆很多了,最後的努力總是特別辛苦,雖然真的不遠不過騎到山頂時也差不多沒力了,呼~下來拍照並且作下滑禦寒準備。
寄件者 20090113
雖然下滑很輕鬆,不過因為已經沒啥力氣了有些路段還是要踩車蠻吃力的,終於~抵達今天旅程的終點了!

計畫是去內灣泡一下溫泉舒緩疲勞,不過擔心泡完溫泉沒有精神開車,雖然時間還早才三點出頭,還是趕快回家休息吃東西吧!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覺得車內溫暖多了。

後記:
有做好防寒準備騎車是還好,不過似乎有點太過急躁了膝蓋需要去看中醫了…
寄件者 200901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