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日尋五寶

今天的計畫是開車尋寶。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NTINUE##
早上十點多從彰化老家出發,利用Papago導航計畫先到西螺大橋,一路開呀開的,雖然Papago有提醒要下西螺匝道,可是不知何故竟錯過了,這下子要繼續開到斗南交流道才能回頭,有點氣惱~~,下了斗南交流道看到虎尾的標誌,想起昨天查資料是有虎尾鐵橋這個藏寶點,於是用Google Earth Pro查看了一下,果然有這個點!可是資料沒輸入Papago中,於是試著用Google Earth Pro GPS定位功能看能否導航。結果是可以順利訂出目前位置沒錯啦,可是一定位地圖就開始放大到目前位置讓我看不到應該走的路徑,因為搞不定這個功能,讓我在鐵橋附近繞了好久,最後勉強抵達目的地。

提示非常清楚,因此跟蝌蚪一樣找了20幾分鐘都沒找到,後來上網看到他的留言才恍然大悟找到了!天氣算蠻熱的不過要趕路沒心情吃冰啦~
寄件者 20090122
接下來應該回頭往西螺了吧!用Google Earth一看才發現這個寶早已歸檔,所以說今天錯過匝道跑到虎尾來真是陰錯陽差,傻人有傻福哪~不過福氣也只有這麼一點點就是了。

再來計畫往北,目標是田尾公路花園,在Papago設定了一個目的地就出發,抵達時有點奇怪為什麼這裡是溪湖呢?對照了一下,原來自己又弄錯了地方跑到才剛歸檔的溪湖糖廠這邊啦,撲了空當然更沒心情吃冰了,修正目標往田尾前進。

停在田尾公路花園旁的大停車場中,很快地找到藏寶,在這邊放了荷蘭木屐TB,已經找到兩個了!
寄件者 20090122
接下來往員林百果山前進!停在目的地的路旁走到藏寶附近,有一個年紀跟我應該差不多的先生在這邊,還有一個小朋友,以為他們是父子說,結果他們竟然不認識,問小朋友爸爸在哪裡?他答說在山下睡大頭覺啦!他們看我拿著GPS晃來晃去所以問我在幹嘛,趁這機會介紹了一下地理藏寶這項活動想說順便請他們幫我找一下說,結果小朋友好像不是很感興趣一下子就跑掉了,剩下這位先生很幫忙地爬到樓上幫我尋找。

順利地找到了藏寶!這位先生很有興趣地看我簽Log查看紀念品,還很熱心地幫我拍照,這是今天唯一有我的相片啦,真是感謝!我說有興趣的話請用地理藏寶搜尋一下就可以更了解這個活動囉~
寄件者 20090122
拍了一張員林百果山應景的照片
寄件者 20090122
因為員林走快速道路到二高很方便,接下來就往921地震園區前進。抵達後雖然順利地找到藏寶,可是藏寶點跟GPS顯示位置還有好幾公尺的差距,先前Jing找到的時候可是超準的0m說,對自己的機子越來越沒信心了~
寄件者 20090122
在園區繞了一下,紀念館要門票50所以就沒進去了,奇怪有教育意義的地點怎麼要收門票呢?先前去日本神戶地震紀念地也沒有說要收門票啊!不過由跑道走過去還是可以看到地震所造成的斷層,所以猜想50元應該是玩地震模擬器的錢吧!不知道有沒有人玩過?
寄件者 20090122
雖然連續幾個獵人在亞洲大學撲空,不過既然來到這邊了總還是要跑一趟,一如預期地找不到。之前的獵人有找到青蛙死雞等物事,不能免俗也要有對應的東東啦~
寄件者 20090122
在回家之前還計畫到烏日TB轉運站碰碰運氣,這邊複雜的公路對開車族實在是很大的負擔,即使有GPS導航還是很容易走錯路,我先到停車場停好車,然後依照提示找到第一個點,抄了座標後開車到目標點附近暫停在路旁開始找。在這邊機子精度又開始出狀況,讓我繞著橋墩走了好幾圈,就在幾乎放棄了時候,瞄到了一個熟悉的標誌!終於找到賺運站了,在我手上已經很久的藍色小火車,終於可以開進轉運站,航向更開闊的未來了!

祝福你了,藍色小火車~
寄件者 20090122

2 則留言:

Jing 提到...

哈 ~ 居然能請麻瓜幫忙尋寶呀,真不簡單

edge 提到...

麻瓜只要繳費(GPS啦!)也可以搖身變成獵人啊,跟海角七號下線一樣現在我也打藏寶活動當老鼠會一樣經營見人就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