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酒在南京

在家都是喝大潤發最便宜的山多利威士忌,有一次出國回來在機場心血來潮買了最近出名宜蘭生產的葛瑪蘭威士忌,先喝了附送的小瓶樣品酒,發現自己喝不出差別,所以就沒開瓶了下次岳父來再來喝看看,雖然他大多都是喝嗆鼻的高粱…

在台灣認識不少紅酒的品嚐者,喜歡跟隨潮流的我當然也有試過,不過喝下學長名貴紅酒的那一剎那,眼前並沒有像神之水滴中一樣浮現壯麗的風景或是藝術名畫,於是我知道自己沒有這個才能,為什麼有澀味反而比較好呢?雖然我知道喝葡萄酒比較健康啦~
寄件者 2011 Life


##CONTINUE##
內地這邊進口洋酒還是很貴,賣場沒有便宜的山多利,紅酒的價格還好,可是價格差異很大加上來的時後不可能會帶開瓶器,所以只能對著一整排軟木塞乾瞪眼了。室友都有專屬威士忌,一起吃宵夜總是要搭配一下酒類才能盡興,所以我也不能缺席呀~
價格比:1500:1600:20
寄件者 2011 Life

白酒還真的可以比礦泉水還便宜耶,不過當然也有知名昂貴的白酒,第一次去買白酒我選了最便宜的塑膠瓶裝二鍋頭,另外也買了一瓶要價將近100人民幣的郎牌白酒,同時喝起來比較一下,我覺得郎比較嗆耶,聽說這邊名貴的白酒會加香料,普通的二鍋頭則沒有這種待遇,對我來說反而比較順口~
價格比:15:99:4
寄件者 2011 Life

有趣的是數位電視關於民生物價的資訊,都會有一個項目就是二鍋頭喔,以後我可能要改喝這種紅星二鍋頭了!
寄件者 2011 Life

所以還是專注在自己的最愛:熱鬧喧譁的啤酒吧!很多同輩因為身體狀況已經不能喝了,所以即使是喝啤酒也可以很有優越感的,哈哈~
寄件者 2011 Life

啤酒不用放冰箱,室溫儲藏開瓶喝的時候就冰得可以啦!
寄件者 2011 Life

其實剛到的時候,對於接近零度的環境中還喝啤酒真有頭殼壞去的感覺,當然聚餐時不管喝什麼都很開心,上次去買的十幾元一公升紅葡萄酒也不至於難喝,所以再接再厲買了一樣十幾元但是一點五公升的,只是幾篇文章下來在南京不像是在打拼反而有點糜爛的感覺,遭到報應著涼了,喉嚨痛這下什麼酒都不能喝啦~
寄件者 2011 Lif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