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10306 三個白癡

在陰鬱的周日午後,饅頭熱咖啡當作下午茶,看了這部朋友學長姐都極力推薦的三個白癡 3 idiots,非常好的一部片,一句話來說:這就是印度的海角七號!
寄件者 2011 Life


##CONTINUE##
印度有史以來最賣座的片子!理想,愛情,沒有壞人,克服困難的現實,有趣的劇情鋪陳,元素都一樣當然導演的功力最重要啦!然後一定要是喜劇!(講到這裡,我擔心賽德客巴萊呀~)

很長的片子卻又沒有冷場,填滿了整個星期天的下午, 已經耳熟能詳的科學橋段如在太空可以書寫的筆,最近蠻熱門可以用iPhone控制的四螺旋槳直升機,都融入了劇情中並且作為轉折的引子,我說啊,如果不是拍片的時候iPad還沒上市,說不定又會變成劇中男主角的點子了!
寄件者 2011 Life

講的是教育的僵化對學子產生的影響,當然對於友情的描述也很感人(雖然女主角主演此片得到印度不少電影獎,不過我覺得愛情戲在這部片只是有趣的調劑而已)。一開始觀眾一定不認同主角之一為了見朋友而讓飛機迫降的做法。先給觀眾一個跳脫常軌的思考範例並且留下懸疑的伏筆: 什麼人這麼重要值得跳下剛起飛的飛機?隨著劇情的展開我們對主角間的友情越來越能認同,也覺得導演安排這樣的開場真是了不起!

真的要喜劇才能有效打動人心呢!就好像微笑是最佳的國際語言一樣,對於輕鬆詼諧加上有正面態度的電影都很喜歡。我到現在還沒看過貧民百萬富翁,總覺得雖然最後是喜劇收場,但是如實地描述社會底層生活有點殘酷,據說印度人喜歡三個白癡更勝於百萬富翁,我還真像印度人呀!(可以叫我阿三,哈哈~特地查了一下這個詞的由來,還不錯的稱謂嘛!)

從事的行業需要動腦筋,所以實用的創意很重要,這部電影就做了很好的展示。說到在學校交的朋友啊,友情因為這部電影更深刻了,朋友都是很有創意並且經常互相關心,雖然不至於從飛機上跳下來跑去見面,不過三不兩時的聚會吃飯總是很窩心的,謝謝啦!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