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20110326 浪子單飛

中年人喜歡有韻味的電影…
寄件者 2011 Life


##CONTINUE##
最近看的幾部電影似乎都是因為學長姊介紹特地看的,先前的印度片三個傻瓜是如此,來到內地後跟同事談到大陸的幾部電影,又聽到這些片子評價不錯,當然要利用假日的一點空檔體驗一下,首先就是改編自馬識途夜譚十記中「盜官記』由男主角姜文所導演的這部戲。有人推薦的影片真的不錯,可惜的是,我跟其他人強烈推薦的影片後續就沒有迴響了,看來我還不是一個夠格的推薦者…

對華語影片的了解不多,這部片聽到同事提起時就以為片子叫做浪子單飛,知名演員有周潤發還有劉嘉玲,然後有中國第一男演員葛優,我還以為張麻子的就是他,可是查了一下主角就是導演姜文呀~葛優跑那去了?

很喜歡片中有趣的情節與對白,正反兩邊的計謀也很有意思覺得可以跟刺激1995比了,整部片快意豪邁智計交織讓人看著痛快!用詼諧幽默彰顯社會亂象品嚐一下也比較沒那麼苦澀,以古諷今的手法很是高明看完記得環視周遭沒有沒有類似的情事,更重要的是,這部電影也帶動了一股風潮,隨時可以用上的!

原版:
大哥,沒中?
讓子彈飛一會兒~

說電影之後大陸網民造句蠻多的:
怎麼沒加薪!?
讓鈔票飛一會兒~

買不起房?
讓房價飛一會兒~

我想的是比較殘酷的業界狀況:
科長,點不亮?
讓液晶多轉會兒~

看完之後,我覺得葛優演的真的最好!把一個猥瑣卑鄙卻又十足喜感的老湯演到骨汁都入味啦!姜文演的主角正氣十足,可以迷倒一群鳳仙姑娘才是!周潤發的俚俗流氣跟先前的俠氣正義形象大不相同,我覺得應該歸功於他拍過福氣啦的廣告,可惜的是劉嘉玲除了提供胸部演了一段逗趣橫生的段子外就只有花瓶功能而已了,早早收工~

瑕不掩瑜,有些情節交代不清,或許,該是拿起原著再來端詳端詳,這書學姊也推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