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露營第三天

清晨六點時帳篷外又是人生喧譁,這是怎麼回事?忽然聽到下雨的聲音,六點半起來蓋防雨布順便上廁所時卻又不見人影,suebeen與sunny都起來了,suebeen甚至已經把帳篷收好了,問說剛才喧鬧的人跑哪裡去?說是跑到遠處的木製觀景台去了,那麼昨夜在觀景台的人又跑哪裡去了?說可能去爬松羅湖了,原來如此…既然這時安靜許多,想回去順個回籠覺,不過醒來要再入睡總是不容易,賴到七點就認命地起床了。

因為雨勢不斷所以今天的步道之旅就不進行了,悠閒地在天幕帳下喝熱咖啡,吃roget帶來的自製麵包,對於露營晚餐只想吃泡麵的我,早餐有麵包有咖啡又讓我覺得充滿了幸福的感覺,還有昨天在三星市區買的醃桃子以及東南亞的樹上葡萄可以吃,大家邊享用早點邊收拾東西,老闆稍後也上山來了,應我們指著露營免費導覽的告示他帶我們到觀景台作介紹,對面有隻大鱷魚,河面還有隻小鱷魚,那邊有隻慵懶的水牛躺著休息中,遭難山聽起來有點淒慘,實際上是看起來像女人的剪影所以有這名字,據老闆說明蘭陽溪分隔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這我可就不清楚了,啊對了roget還拿出她購買的背包客棧MIT T-Shirt分送給大家作紀念,我們換上這件白色的衣服在茶園中拍照看起來還真是亮眼哪~
寄件者 20090417-19


##CONTINUE##
跟老闆買了茶葉蛋與茶凍來吃,最後連計畫要在陽光下才要殺的西瓜也在細雨中光榮犧牲了,今天也不用趕景點了,就討論一下哪裡可以輕鬆地用剩餘的經費吃頓中飯吧!攤開suebeen帶的地圖決定到庄腳所在用餐,確認目標後於十點多出發。途中在忠烈祠稍作停留,跟坦克車合照,爬很陡的階梯到忠烈祠俯瞰山下我都興致很高,不過把鳥居駿馬切成數塊的主題雕塑與沒有給水的 SPA設施我可就不懂了。

抵達庄腳所在風景是不錯,奇怪的是這邊根本就沒有供餐,只有提供飲料與鬆餅點心而已,跟想像中有家常菜的名稱還真不一致啊,問到剛經過的國小旁邊小路進去有吃飯的地方,再度開車前往,結果這邊提供要價350的簡餐又讓我們退縮了,大夥繞著湖一圈邊走邊拍照,拍攝的感覺不錯算是蠻盡興的,只是先前單車環島可以撐整整三天沒問題的相機竟然也耗盡電力了,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還真是一次沒電之旅哪。
寄件者 20090417-19

最後hiro決定帶我們去礁溪交流道附近的高?百元快炒吃魬,用剩下的經費點了滿滿一桌的菜,大夥大快朵頤suebeen還去拿了飲料請大家喝自己則拿了瓶台灣啤酒喝,要開車的我也只能在一旁羨慕的份了~

時間雖然還早不過我總是有早點回家的壓力,不好意思就載著suebeen走北宜高速公路先行回桃園了,其餘兩車則沿著海岸線走濱海公路返回西部,下午要上高速公路還是得耗些時間,車多行進速度慢感覺隧道特別長,終於在下午三點多抵達集合地點,結束了這次愉快的活動。

檢討:
1. 在車上跟suebeen聊露營活動的安排,也看到hiro與roget車上塞滿露營裝備的情況,了解到行車配置真的有一定的難度,我的車只能載兩人,能容納的裝備空間又很有限,想起來還真不適合擔任車手,下次可能要考慮搭別人的車以充分地運用車內空間了。

2. 帳篷空間也是一樣,因為自己也會打呼偏生又不好睡很容易因為別人打呼而睡不著,因此習慣睡自己的快速帳,不過這樣既浪費車內空間帳篷利用率也受到影響,所以下次就需要住在別人的帳篷中囉,希望別人能忍受我的打呼聲,我則要準備耳塞或是聽音樂好順利入眠吧?

3. 要記得記錄軌跡!

4. 這次電力不足的情況未來也要作好準備,需要的充電設備充電線都要帶好才行!

5. 考慮買台手持無線電囉,要能在車上充電才行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