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公司紀念品 - IGZO 面板超級書




雖然買了微波爐跟公司算是有點連結,不過跟自己本業扯不上邊,回顧慘業一路血肉模糊的經歷,還是有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呀~在C公司買了公司白牌15" TFT LCD Monitor, Q 公司則是17" VA Mnitor,P公司帶回32" HD UV2A LCD TV一台,當然,來到這家算是產業知名的公司,心裡也是有期望到時候可以帶回去的東西啊!

這東西嚇死人的貴,30幾萬日幣換算成台幣也接近10萬了吧?在前公司買回來拆解時就一個心痛可以表達,要給我用多好啊!這個價錢也真的是瘋了,有誰會買一台跟 Mac Pro差不多價格的螢幕當周邊啊?東西到底貴在哪裡我實在不了解,對IGZO產品還是高價的印象因此難以抹滅。

那天同仁轉寄公司員購福利,東芝的殺手書Kirabook キラ(註)有頗誘人的價格喔! 規格也不錯:Windows 8 Pro版、256G SSD、8G RAM、i5 CPU, 更特別的是使用公司的超高解析度IGZO LCD還有外加觸控功能!可是數量只有個位數,報名抽中的機率讓我不敢期待,不過就當作湊熱鬧,認真地填寫購買申請單蓋上自己的圓章然後掃描成電子檔寄出報名。

事情應該告一段落了,結果不到一個禮拜,竟然就通知取貨了!直接去承辦單位辦公室拿回電腦,開機試用Win8觸控功能然後眼睛瞇到極限看小到不能再小的文字,感覺真是不錯呢!跟地理藏寶的龜山城紀念藏寶一樣,這次也這麼快就有公司的紀念品了嗎!?

13.3" 的螢幕解析度2560x1440,跟之前的27" Apple Cinema Display解析度相同,縮成不到一半的尺寸叫視網膜顯示器當之無愧,但是為什麼價格就便宜很多跟32" 4K2K 螢幕完全不能比呢,如果說是尺寸決定價格嘛32" 的HD解析度 LCD TV機種又便宜到脫褲子,所以對於LCD顯示器的價格我還真摸不著頭緒呀!

貨款直接從薪資扣,想到上班幾天錢都還沒賺到就大筆大筆的花錢,心情瞬間從雲端重重摔落地上!生活用品也就罷了,買Windows機器應該不常用,到時候怎麼跟老婆大人交代!把Apple Watch的預算花掉會不會到時購買申請被否決?不能當作蘋果產品的周邊,要拆零件用說起來也有點可惜,怎麼辦才好呢?

答案是這個!

看到這裡大家才發現是廣告文會不會生氣呀?因為刊登了幾天完全沒有反應讓我很害怕,沒處理好的話到時候拿殺手書Kirabook的人可能反而被殺,低調到沒人知道就完了,只好拜託朋友們幫忙宣傳,有需要的人可以看看呀~同時也順便請大家關心本來一個人孤零零地在賣場的自行車剎車輔助裝置,兩兄弟面對冷清門面,不知道如何過年呀呵呵~

(註): 為什麼我把Kirabook翻成殺手書呢?因為死亡筆記本中擁有筆記本的主角就是以キラ(Killer)當代號,所以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是想把Macbook Air幹掉的殺手書!應該不可能是きらい(嫌い)的討厭書吧?日本同事解釋說キラキラ查字典說是像星星般閃閃發亮的感覺,這又讓我想到液晶顯示器不良的項目群輝點,這也不行啊!

Kirabook: MBA,你已經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