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3C Heaven

拜地理藏寶與單車之賜,不管到甚麼地方,假日都會外出尋寶兼鍛鍊身體,行程都蠻簡單的,一早出發,騎車尋寶,吃麥當勞,繼續尋寶,收工回家。感覺還算健康陽光吧?
在美國

 在大陸

在日本


不過我始終都沒忘記自己的宅男本業唷!在美國買了不少蘋果舊電腦,大陸則添購很多山寨附件,以現在的匯率來看,因為來到日本,可以說是進入3C天堂了吧?

去年離開大陸的工作在家當家庭主夫,其實坐吃山空的壓力還蠻大的,這是我沒考慮太多就跑來日本工作的主因。以日幣計算的薪資轉換成台幣令人搖頭不已,跟台灣比起來還可能更低!說是運氣不好嘛~在我之前已經有好多人面試都因為這樣沒來,讓我還有機會來到這裡,說起來其實是非常幸運啦!薪資不好意思比較難存起來匯回台灣,往好的地方想就是日本物價高不可能找小三,負擔昂貴的日本生活花費應該沒有問題,就是希望還有餘錢可以買些3C產品,可以的話,接下來的Apple Watch以及頭戴3D我都希望可以體驗啊!

公司宿舍除了空調洗衣機外,桌椅床櫃生活家電住處全無,我後悔行李託運時沒有把比較大型的生活用品如瓦斯爐,熱水瓶,微波爐,電冰箱甚至電視機一股腦兒搬過來,不過First Thing First! 直接從台灣帶折疊車過來! 來之後的第一個周末衝去辦理Sim Free iPhone可用的無線上網SIM卡,又申請了光纖寬頻後,必需品算到齊了,再來就針對生活舒適度開始動腦筋了。

熱水瓶在來之前就請前輩幫忙購買

微波爐是網購,在便利商店附款後等了好幾天才到貨的

去年底CNET Top 5聖誕節前提到的低於200美元以下的禮物之一,Sony SRS-X3,附近3C賣場的價格竟然比網路商場便宜,當場就買回家聽音樂了!

最後是這個,無緣公司的相關產品,上網查看已經有新一代的高清Kindle Voyage了!價格卻差了一倍以上,以目前的視力考量與使用的頻率,應該低階的就可以了吧?

價格都在一萬日幣上下,各位覺得哪一個最貴呢?

超市在市區騎車都要花時間,每周去個一兩次採購食物,考量食物保存冰箱應該也是要買的,計劃過完年後再買,價格跟上述產品相比要兩倍以上,我的毛病是不管在哪都會買跟那家公司有關聯的產品,冰箱也一樣。
找到最便宜的機種,價格也只好接受,這時候才看到跟這冰箱相關的優惠: 申請光纖寬頻(就是我現在用的這個!)可以用日幣1元購買這台冰箱!!!!

無語...這也是我一直提醒自己: 到日本餐廳吃飯,都要點日替或推薦Set的原因! 千萬要記得!!!單品都會比較貴呀!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沒錯,住日本大學城吃最便宜。400,有飯,有面,餃子王將一餐可當2餐用。
我也這次在水道橋跟神保町之間白山通發現很多連鎖店。
飯麵輝常便宜。全家跟711飯糰明治牛奶也比台灣便宜。牛奶比台灣好喝。冰箱不想買二手嗎?網路也許有,我看電視發現很多沙發客在日本住將近半年並不工作。沙發衝浪有沒有交換生活用品的功能。我還沒加入。我是glendylingya tsai

edge 提到...

下次去比較遠的地方再來看看有沒有這樣的東西可以吃⋯⋯住的話想說來試試HOSTEL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