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煞車輔助裝置在日本




在日本住處附近,不管是往東到津或四日市等較大都市,或是往西到公司附近還有山村小鎮,地形起起伏伏,比台灣騎車要辛苦些喔~不過地勢似乎比較平緩,沒有羅馬公路宇老上坡甚至清境武嶺挑戰性這麼高的路線,坡度不大本來是應該比較輕鬆不太會用到剎車輔助裝置的,實則不然,來的這陣子騎車出遊的日子氣溫都在十度以下,也有下雨下雪的情況,手很容易凍僵啊!雖然有戴防水禦寒手套,可是兩三下就冷得失去知覺了,這個情況如果要一直抓著剎車桿很辛苦啊~所以也是有派上用場啦!



這麼說在日本推這個也是可行的喔?很遺憾的是日本騎單車的風氣似乎比台灣冷淡得多,猜想天氣冷輕自動車便宜也有關係,好像一百萬日幣的小車就好可愛好好開了,會自虐像我包得像粽子一樣騎車的人到現在還沒碰到,所以也就沒機會向人介紹啦!就是到哪裡都要記得拍些場景照片,顯示自己曾在這樣的環境測試,持續向關注的人推動!



在武嶺時看到一大堆車友,應該要趁機介紹這個小裝置的,只是95%以上的車友都是騎彎把車(以山頂有20輛車騎上來,只有我的小折是直把的來計算),看到這個情況的我就沒法積極推銷了,想想還是來試試看能否在彎把車裝這個東東,繼續擴展市場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