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




兩個年輕男女在偶然的機會相遇,在僅有相聚的一個晚上,無話不談十分投緣,天亮時分別時依依不捨,卻又嫌傳統的留地址電話號碼太過庸俗,於是約好半年後在相同地點碰面。
##CONTINUE##
當然,造化弄人,雖然兩人心靈契合,卻有一方就是無法成行,面對對方失約的情況,落寞的等候者還是在相約地點逗留了好幾天,也因為一直無法忘記伊人,於是把兩人相聚的那個浪漫的夜晚,寫成一本暢銷書,在各國進行讀者簽書活動的最後一站,主角驚喜地發現多年前魂寄夢牽的女孩就出現在簽書會上,一段情緣因此也能繼續下去。

極力回想自己是否曾經有這樣行雲流水般的談話,令人安慰的是還真的有這樣的經歷,回想在大學時參加舞會的經歷,跟一個企管系學妹有共舞之緣,之後騎著摩托車載她到中山路上的紅茶店聊天,天南地北聊到半夜一點才送她回宿舍。我記得無話不談聊得很開心,可是就如同看完電影想不起來男女主角對白的細節一般,我也想不起來當年跟學妹聊些什麼?不記得學妹叫什麼名字,後來也不曾再相聚過了…

如果我是男主角,因為背景就是現在,我肯定會利用Google或是臉書尋找對方的消息,實際的情況也的確是如此,想念在生命中曾經相遇的好多人,或多或少都曾經利用網路探聽對方的消息。

什麼時候你會去尋找對方,大多都是回顧過往偶爾想起的時候,為什麼會去看這兩部分別在1995與2004年上映的電影?原因就是續集Before Midnight在最近又推出了…前兩集男女主角在維也納與巴黎,攜手同行,談天說地,講的似乎全部是男女交往的點點滴滴,片中並沒出現一般大眾熟悉的巴黎鐵塔等景點,只看到男女主角在各個場景欲罷不能沒完沒了的交談,光是講話有這麼浪漫嗎?

有些名字清晰地深植在我的腦海中,深刻感受科技的進步所展現的神奇功能,我還真的透過Google以及臉書找到了他們,滿懷希望地發出臉書交友邀請,自認並不是要推銷保險也沒有別的企圖只想重溫當年的情誼,只是現實終究不等於電影,交友邀請石沈大海,懷舊的我這部電影,就此一部,沒有續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