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20130505 江心洲環島之旅

過完年後很快地轉換成即將畢業的心情,回顧2000年在日本幾乎所有假日都泡在大阪日本橋電子街的空虛遺憾,以及2009年在美國德州一到假日就瘋狂尋寶的豐富回憶,我知道剩下的日子即使仍然只能休星期天,還是要盡量到處走走,體驗一下在地的各個景點。



##CONTINUE##
五月初的天氣還算清涼舒適,單車輕鬆出遊,希望慢慢騎可以挑戰單日最遠里程,再加上一點特色更好,2011八卦洲環島計劃失敗,2012則順利經由長江大橋騎到對岸,今天想去的夾江大橋在2011年初就完成了,不過直到最近才知道已經完工並且有單車道,順利的話可以再度橫越長江並且挑戰環島之旅。

先經過很熟悉的紫金山中山陵前路線進入市區,接下來走主要道路穿越市區,一早車子還不太多,有法國梧桐遮蔭的慢速車道騎起來輕鬆愜意,途中還經過南京最熱鬧的新街口,跟路口的國父銅像背影合照一張。



過了莫愁湖後樹蔭就變少有點熱了,頂著太陽穿越了整個南京市接近江邊,看到了指標就知道快要到目的地了!周邊還有一堆工程在進行,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橋下非機動車輛的起點,還蠻寬敞的唷!



過江之後迫不及待想往江邊前進,試圖找到環島路線,不過在夾江大橋周邊都在施工,嘗試了幾次都受阻於斷垣殘壁淹沒的小路,只好回到主要道路,島上的縱貫公路兩旁是筆直綠意盎然的樹,當作單車道騎起來很是愜意。

最後順利地騎到一個有路通到江邊的小區,很快地騎到北邊的盡頭,出乎意料的是這邊竟被一家造船廠圍起來不得其門而入,倒是找到通往江邊的小路,在北端的長江岸邊拍照紀念!


接下來就悠閒環島漫遊了,覺得路況並不好,還碰到整段都是碎石的路段,心裡也嘀咕當地政府在市區極盡美化的工程一堆,在這個還蠻有特色的地方,竟然連個環島柏油路都不願意鋪…


經過的戶外活動基地,可能只有學校客戶會來這邊吧?也沒看到營火舞場地…


感覺水上的人家比岸上的多。


兩岸風景,忽然想到:從金門看廈門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心情…



南端似乎進行著休閒園區的工程,這座橋也可以連接江心洲與南京,看到對面綠地大樓的工程覺得好像要開發什麼休閒園區一樣,不知何故腦袋中浮現了財團兩個字眼,我不喜歡財大氣粗的鋪張闊氣,只希望有個樸實的地方可以單車一遊呀。


繞了一圈的心得:真的是整個島夷為平地只剩這棟高樓耶!未來所有的居民都會搬到這裡住?我覺得沿途看到的房舍店面人煙不多,對於未來是否會有足夠的人進住不無疑問。不過同事說這裡的房價比公司所在的仙林還要高喔,原因無他,未來地鐵新線會經過江心洲,有設一站就在大樓下方…


結束了環島行,即將上橋離開了。


今天的單車活動有橫越長江、有環島、騎乘距離是82公里,幾個指標都達成感覺不錯,特別要提的一點就是,沿著江邊一邊是老舊的房子,一邊是水面景觀這樣的感覺,很有澎湖旅遊的氣氛喔(澎湖比較有人氣啦!),之前去澎湖是騎摩托車的,如果有機會來個澎湖單車露營之旅的話,一定很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