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20130512 游園年卡景點


天氣越來越熱伴隨畢業季節的到來,格外珍惜在南京適合出遊的時光,上個禮拜出遊回來的路上順便辦了今年的游園年卡,也要盡量活用留下一些回憶。
##CONTINUE##
因為天氣預報午後溫度就會超過30度,所以不敢跑太遠,今天計劃就到玄武湖旁的九華山逛逛即可,單車活動一開始還是會經過紫金山,靈谷寺附近的草原以及兩旁都是法國梧桐的車道是我百騎不厭的主要原因哪~


抵達玄武湖後先就可以騎車的一小段路環湖,這個區域看起來還蠻多蓮花了,要查一下何時是花季可以來拍些照片,對面的右方山上的塔就在九華山景區中。

選了玄武湖畔的入口進去,其實這邊算是景區的後門啦,進去大門後分別有兩個人問我有沒有票,拿著免死金牌的我當然不怕死地橫衝直撞,想要邊走欣賞湖景,當然就選右邊的城牆走囉~

先前看衛星圖一直以為這邊是馬路,這段城牆還真的是蠻寬的,遠方的山頭分別是天文台還有紫金山頂,也有一陣子沒上去了。

走呀走呀,九華山的高塔與建築都經過了還找不到路下去…

然後雞鳴寺與紫峰大樓卻越來越近,終於…走到底了!


原來我走的這個城牆是屬於明城牆台城景區的一部份!我根本一開始就走錯啦~不過以觀光這件事來說,有時候錯誤另有一番情趣,寬闊的湖面,湛藍的天空,宜人的氣候,良好的視野。


回程從城牆在半空的另一個景區入口冒出來,變成沿著玄武湖走回程,湖面上除了游船外,還有帆船甚至有龍舟,想想端午節也快到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