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3D 液晶顯示器 Viewsonic V3D231 - 3/3: Mac也能播3D

PC的PowerDVD真是一個很棒的3D播放軟體,為什麼Mac佔有率步步高昇的同時,Mac上沒有同樣方便功能強大的軟體呢?
寄件者 20110915


##CONTINUE##
在買3D螢幕之前,已經確認過Mac與Apple TV 2G顯示3D照片甚至播放3D影片的可能性了,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話雖如此,還是要試一下各種可能性,首先我在Mac開啟Youtube的3D影片,先前紅藍眼鏡時選的是Red/Cyan選項,配合新買的螢幕,我選了interleaved,成功了!在Mac上用被動式眼鏡看Youtube的3D影片效果還不錯!
寄件者 20110915

寄件者 20110915

先前也查詢了相關討論,有網友提到Apple TV可以在3D LCD TV播放3D電影,要點是Apple TV仍然單純地播放影片,由3D LCD TV對播放內容進行處理,透過HDMI 1.4的傳輸將Side by Side的影片直接處理成3D的顯示,因為這樣的資訊我的心中還有一絲希望。

遺憾的是,從Apple TV播放影片,不管是iTunes分享的mp4還是利用XBMC播放其他格式的3D影片,在螢幕上的顯示都是兩個並排的顯示,我應該要放棄了嗎?
寄件者 20110915

絕不!既然網路上有人提到3D LCD TV可以進行處理,這台3D的液晶螢幕也應該有這個能力,試了半天,發現一個有關 3D顯示的設定,之前有試了一下,啟用這個選項畫面就變得很奇怪。
寄件者 20110915

寄件者 20110915

本來以為是單純的螢幕問題,可是想想廠商應該不會這麼白目才對,所以就來播放影片看看,開始播放後先按暫停設定成3D模式,鐺啷~Apple TV播放出來的影片在螢幕上也可以顯示成3D了!
寄件者 20110915

寄件者 20110915

可惜Apple TV只支援到720p沒辦法處理Full HD的影片,又到了收工的時候了嗎?想了一下,咦?既然是螢幕來處理3D Side By Side影片,是否由Mac輸出的影片也可以有相同的效果呢?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找到1080p的Half SBS影片,在Mac播放,利用螢幕處理,是可以正常顯示3D的!
寄件者 20110915

這個方法雖然可以用Apple TV或Mac克難地播放3D影片,終究太過麻煩了,一點也不User-Friendly!不過這倒是給了Apple TV一個很大的發展空間,目前3D藍光播放機價格還是很貴!加上光碟慢慢會淡出市場,平價並且可以播放網路上各種媒體的播放機應該會變成主流,Apple不用做電視啦,把Apple TV改成更好就可以了!希望下一代的機器可以有下列功能,用了新的A5甚至A6 CPU應該夠力吧!

支援HDMI 1.4 3D規格 (如果要用Mini Displayport,請千萬提供一個可以支援的轉接頭呀!)
支援1080p Full HD格式
支援3D照片MPO格式的播放

相信這樣的規格很快就會出現的,開始期待吧!不過也要慢慢存錢囉,Apple TV雖然便宜,回到這次文章的最初,大尺寸3D LCD TV好貴呀~

1 則留言:

rudy 提到...

哇,給你鼓鼓掌!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