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想要的聖誕禮物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我想要Vizio VF551XVT-T當我的聖誕禮物…

昨天去Costco新竹店,從2F一進去就看到這邊擺了好幾台Vizio LCD TV,標榜240Hz的想不到這規格那麼快就有,只是我對於動態顯示的要求並不高,所以看看就算了…

今天的電子時報剛好又有Vizio電視的新聞,大意是說Vizio有推47" 與55"兩款LED背光的LCD TV,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55"這個機種用的是直下式LED 背光耶!再仔細看一下,說是有Smart Dimming技術,這應該就是我所了解的Local Dimmimg技術,我還以為買不到這種規格的電視了說,想不到剛好看到這樣的產品!


##CONTINUE##
為什麼這麼介意Local DImming技術呢?時間回到大學時代,有一天我跟Bono一起騎腳踏車去五福路看MTV,當時的MV還是用錄影帶播放的,電視則還是大部頭的CRT電視,播的MTV應該是合集吧?剛好看到Foreigner合唱團的Say You Will。


當時包廂內唯一的光源就是電視,印象超深刻的就是當畫面中人物閉上眼睛時影片也隨之變成全黑畫面,那一霎那整個包廂陷入一片黑暗,隨著畫面人物張開眼睛包廂才又恢復光明,這個效果太酷了!所謂的家庭劇院視聽室就是要有這種效果才有Fu啊!

多年以後CRT已經被LCD TV所取代了,YouTube也熱門到可以在這邊可以找到一些陳年音樂錄影帶,我真的找到了Say You Will這首歌的MV,很興奮地把客廳的燈全部關掉,在液晶電視上開始播放這首MV!

……這…@%#&搞啥鬼呀?

只看到MV中人物閉上眼睛時,整個LCD TV的畫面在黑暗中發出耀眼的光芒,一下子還以為這是全白畫面勒!唉~這台在買時是市場中價格最低、對比只有500的LCD TV,即使在全黑畫面下因為背光還是開著的不管LCD Panel做得再怎麼好還是無法擋住所有的光線!真是諷刺呀,液晶顯示器不管顯示什麼畫面,手機不管背景圖樣如何,黑暗中都可以拿來當照明的…

好不容易知道有Local Dimming這項技術滿心期待會有產品問世,怎知市場趨勢太快要求電視也得要又輕又薄,Local Dimming直下式背光技術展示才沒多久LCD TV就要效法筆電用LED側光了,是啦這樣就可以做得比較薄LED顆數也可以用得少些長期來說價格會比較低對消費者比較有利,可是這樣一來Local Dimming呢?側光做Local Dimming效果怎麼會好?!難道我無法重溫舊夢了嗎,難道我還要繼續等,等待遙遠的未來大尺寸OLED會便宜到聖誕老公公願意送我嗎?

Vizio這個產品推得好!厚度為12.6公分實在是可以接受的尺寸,我只看動態對比達兩百萬!也就是說在MV人物眼睛閉上的時候,背光中幾乎全部的LED都會關閉,在這個情況下畫面就真正可以全暗了,為了感受MV人物張開眼睛重見光明的感覺,下一台LCD TV一定要有Local Dimming啊!我很擔心聖誕老公公這次如果沒有送我的話,以後她也找不到這樣的機器了…

資訊
1.好市多目前賣 105,000 (需要折價卷嗎?)
2.有聽說明年1/30前購買寄回…卡就送15,000的SOGO禮卷

6 則留言:

BIKEgang 提到...

淘汰的機器要出清時通知一下哈!!

Bono 提到...

哇,真懷念那段騎著腳踏車,跑去ktv看mtv的時光。

我比較記得The Cars的 Drive, You Might Think, R.E.M.的 The One I Love (Fire) 和 Aerosmith 的全部 Music Video。

Good times!

Bono 提到...

資訊
1.好市多目前賣 10500 (需要折價卷嗎?)

嗯.....價錢好像少一個0?

edge 提到...

謝謝Bono指正,價格已修改好囉~

Aerosmith 專輯Pump拍了一系列的MV,Alicia Silverstone 貫穿全場
,最後出場的是主唱的女兒Liv Tyler,這兩個女生在MV中實在太酷了啊~

昨天跟聖誕老公公講電話的時候她說沒收到我的願望耶~看來年底會有點小失望了…

匿名 提到...

Well, 我是看不出哪裡好耶..

LED 跟CCFL 有差別嗎~???

Conrad

edge 提到...

Conrad,
LED 跟CCFL我也看不出來差異,不過只有直下式LED可以做Local Dimming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