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北海岸尋寶

昨天本來要南下車聚的,可是器材沒準備好又太晚出發,結果一上路就是塞塞塞,眼看來不及了只好打道回府。提醒自己假日除非是要在家裡整理東西可以悠閒一點,如果要外出的話就要拿出拼命的氣勢才行,所以啦,早上不到七點就出發!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NTINUE##

走二高直驅白米甕炮台,Oregon 400t規劃的路線到了一個社區距離目標還有600公尺,停好車問路過的居民步道位置他說就在左近,很快地走到目的地,奇怪怎麼這邊有停車場呀?不確定是否車輛到這邊需要特殊證件,不過剛經過的步道整理得蠻乾淨的走一趟也值得。
寄件者 20091206

這裡的風景很棒!在藏寶這邊往下看到一個穿紅色衣服的男子好像在察看什麼還以為他也是獵人說,走下去的時候問了一下他說要放鴿子啦正在觀察狀況,什麼狀況倒也沒說明,後來看他放出了兩隻鴿子朝著煙囪的方向遠遠地飛去覺得蠻酷的,他開車從這邊離開時還跟他揮手道別,這時才看到告示…
寄件者 20091206

寄件者 20091206

往上經過很陡的階梯可以到有白米甕砲台標示的地方,為什麼寶主沒放在這邊呢?猜想假日這個地方麻瓜應該蠻多的會影響獵人搜尋吧?
寄件者 20091206

離開了白米甕砲台下一個目的地是野柳,這邊有兩個藏寶喔,一個是虛擬藏寶,另一個則是地質景觀藏寶(Earth Cache),後者已經公佈一陣子了都還沒有人來這邊,想說也許有機會可以FTF喔,不過導航出了點問題,本來應該可以直接走萬金公路過來的,GPS規劃路線卻是上二高南下然後轉62號快速道路,上了高速公路後匝道位置又跟導航標示的不同以致於錯過了,逼得我一路開到汐止才又回頭北上。二高北上轉62號快速道路的過程也很複雜,還出現需要U Turn的情況,路上的替代道路指示牌倒是跟規劃的路線一樣,只是這樣繞來繞去還要迴轉的情況真的有需要嗎?

到了野柳才九點多,停車場已經停滿了遊覽車原來都是陸客來觀光的,想不到野柳這麼有名,我自己都忘記是否來過對於這裡的風景也沒有印象了,買票入場往女王頭的路上都是人,幸好這邊不是實體藏寶不然被麻瓜包圍應該很難行動吧?寶主規定要列出三項禁止事項以維護野柳生態,剛好聽到廣播:
請勿觸摸女王頭
請勿碰撞女王頭
請勿踩踏女王頭
這不就是答案了嗎?只是對於要如何進行最後一個動作有點好奇呀~
寄件者 20091206

寄件者 20091206


後話:
今天才知道二高中和以北速限只有90,一直以為是100的說,政府為了我們還真用心良苦,為了大家的安全起見實在應該將全國的速限都訂在50以下的,讓大家都做小綿羊最保險了。
晚上興沖沖地要登錄地質景觀藏寶的時候才發現海馬兄前天已經去過了,再一次與FTF擦身而過真令人心痛呀!

延伸閱讀: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白米甕砲台

4 則留言:

bubuchen 提到...

為什麼沒藏在白米甕尖?因為怕大家不想走上去~~

edge 提到...

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在山頂,大家還是會爬的,邊爬邊ㄍㄧㄠ就是了,哈哈~

FRANCO 提到...

Edge兄:

我是小歐, 今年大會師沒看到您, 總是有點遺憾, 所以來您的地盤探望一下. 有空的話, 再約出來聊一聊. 小弟的臉書:franco_ou@wanhai.com

小歐

edge 提到...

小歐先生不好意思今年沒去跟您聚聚,正想找幾個認識的車友加入臉書說剛好您就留言了,蠻巧的在多多連絡囉,希望有機會可以參加您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