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挑戰地形難度5!

除了潛水、泛舟外﹐在Austin南部有個地方因為也需要特殊器材所以尋寶地形難度也是5﹐猜猜看會是什麼呢?

寄件者 Geocaching


##CONTINUE##

答案是單車。告示排說明了只有單車與直排輪才能進入,禁止行人通行喔!
寄件者 Geocaching


說到這個連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在美國三不兩時就看到公路旁有單車騎士飛快地奔馳﹐感覺單車可以到的地方開車走路應該也都沒問題為何地形難度會是5呢?原來這個叫做Valoway的地方是單車專用園區﹐行人是禁止入內的。

原本在美國是沒有買單車計畫的﹐但為了提升尋寶機動性特別是為了這幾個藏寶﹐終究買了單車到這邊挑戰了﹐不會又鍛羽而歸吧?

在園區門口停好車組裝好單車準備出發了﹐雖然平時路上也會看到單車騎士來來回回﹐不過有專用的車道總是比較安全舒適﹐入口附近停滿了車看起來大家還是蠻常來這邊騎車的。

整裝完畢戰戰兢兢地進入車道﹐這邊可是有分快慢車道的喔﹐在右側的慢車道行進時左邊不時咻咻地有飛車經過﹐不過我來這邊的目的不是飆車不用太拼命啦﹐很快地抵達第一個藏寶點﹐把車停在路旁走進去樹林中尋寶﹐花了些時間找到藏寶。這段期間陸續有車經過﹐看到我丟在旁邊的單車似乎都有點疑惑﹐什麼樣的情況騎士會把單車丟在路上呢?對獵人來說原因再明顯不過了﹐不過對麻瓜而言好像也只有一種情況喔?

就這樣騎騎停停﹐沿著車道把路上的藏寶一一找到﹐還有個藏寶離車道很遠必須要Offroad才能抵達﹐不過一圈下來﹐很順利地把這個地區所有的藏寶都找到了﹐全部地形難度都是5喔~

只是尋寶的舉動畢竟引人側目﹐再快要繞完一圈時就有個女騎士騎過來問我在做什麼﹐她說剛才在路上看到我好像在樹上噴漆什麼的﹐這個寶就在車道旁的樹上也沒有遮蔽物﹐加上容器又塗成黑色所以讓她有這樣的誤解吧?花了些時間說明尋寶活動﹐不過她還是一直認為我有噴漆破壞環境什麼的﹐唉﹐美國雖然獵人藏寶都多﹐但是麻瓜更是不勝其數啊!
寄件者 Geocaching


接下來繼續挑戰了兩個有自行車道的公園﹐當然騎單車比較有效率沒錯﹐騎了一天下來分數又提升了不少…想到台灣自行車道蠻多的﹐有機會應該可以規劃一下藏寶既可以當作參考點也可以提升騎車樂趣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