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20150328 尋寶之旅

松阪車站附近就有一個車站藏寶,還蠻順利地找到了,街道景物好像很熟悉又很陌生,當年我也不常在這裡晃吧?尋寶過程中還有經過兩家超有名的松阪牛餐廳,即使對吃不講究的我都知道,聽說吃一頓的消費要一兩萬日幣,所以我還是在店前拍照紀念就好。



松阪神社與松阪城跡各有一個藏寶,打2中1。地理位置比較南邊的關係? 櫻花好像開了!


沿著鐵路一路尋寶,看到手持GPS沒顯示,卻在手機APP出現的藏寶,德和車站!?原來,這是今天才Publish的藏寶!難道有獵人知道我要造訪,特地藏寶歡迎我嗎?竟然在日本還有FTF的機會這是我連作夢都沒想過的事情! 很可能是我在日本唯一的TFT喔!標記 1699th Found。

重遊2000年研修舊地,跟老友一起吃午餐,等候餐廳開門時帶著他到旁邊的相可火車站,我找到藏寶拿出來時他一臉驚訝,我怎麼會知道這裡有東西呢?跟他說明一下這個休閒活動的玩法,不過他連智慧手機也沒有應該是不會想玩啦! 2000年時我當然完全不知道有地理藏寶這個東西,但當時對衛星定位的GPS就很感興趣了喔,還特地在日本從美國郵購GPS接收器到宿舍哩!(當年這屬於軍事用品,是不可以賣到台灣的!),當時還沒有圖資這樣的東西,有的功能不過是在Palm Vx上顯示座標劃一條軌跡線而已,我還要再過五年才會知道地理藏寶這個活動然後去買手持GPS呀!

這樣說來,我玩地理藏寶已經十年了呢! 充滿回憶的相可車站藏寶,就當作1700 Found的里程碑吧!

繼續沿著鐵路前往伊勢,幾個鐵路車站的藏寶陸續找到,在這麼鄉下比平溪線更荒郊野外的車站都有藏寶,顯然日本跟台灣都有RSS系列藏寶,要很久才有班車停靠,還是覺得騎車找火車站系列比搭火車適合說!

途經一處河岸,藏寶沒找到但是感受一下河邊的賞櫻活動也不錯!

伊勢市區與內宮外宮都有不少藏寶,不過不是找不到就是前幾個人都Log DNF,伊勢神宮之旅反而沒有太多尋寶收穫哩!這也可能是幸運之神眷顧,知道我騎很累不要太辛苦,或是要讓我專心欣賞美景吧? 漫步森林間,真的是超健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