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克難松阪牛


大家看到我的百元店生活還有單車當交通工具,應該可以想像我在日本過著清苦的生活吧? 沒錯.....!


附近是有名的松阪牛產地,先不管松阪當地的和田金與牛銀這兩家名店,以附近鈴鹿就有的一升瓶這個連鎖店來說,Set A就要價17000日幣!!這個價位已經快超過先前買的3C產品價格啦! 短時間恐怕吃不起,不過來到產地,松阪牛還是要吃的!

店裡之所以貴當然是因為裝潢氣氛門面廚藝,不過享用牛肉重點在原味,廚藝不用特別好滴!因此,有機會在超市看到負擔得起的牛排肉,當然要いただきます這個おじそう呀!

小心翼翼地拜讀包裝,這可是有批號證明的喔,我是沒在網路回查資料啦,不然可能會跳出一頭牛的照片然後顯示這塊肉原本的位置!總之吃這個就是安心啦!

隨保鮮膜包裝的牛肉另外附有牛排醬與胡椒粉,特別的是還有一塊天然的牛脂肪可以做為煎牛排的油!


在不沾鍋用這塊脂肪榨出一些油後,就可以把高檔松阪牛下鍋了,以前在神戶時有吃過鐵板燒,廚師基本上就是把牛肉放上去,立刻翻面,然後就快速地切成小塊請我們享用,要不是牛排是從冷藏庫拿出來的有點冰,不然應該要比照辦理的!總之確認不要煎太老,裡面的寒意也要去掉,觀察大約五分熟就可以享用了。


餐具用百元店一刀一叉的工具乘以二就可以了,啤酒特別選用天然酵母釀造日本產地精選絕非發泡酒可比的正宗啤酒,搭配享用可以說是窮人松阪牛肉的最高等級了!是沒有入口即溶那麼誇張啦,不過不需要在嘴裡跟牛肉紋路線條對戰就是高檔的享受!

一下子就吃完了,忘記配上交響樂佐餐了,下次要記得喔!


第一次吃的並不是霜降牛肉比較沒有牛脂煎炸的香味,但牛肉鮮嫩無比還是台灣吃過的牛排無法比擬的!第二次的就有點像霜降了!一樣是入口就立刻感受到牛肉的鮮美!比起麥當勞超市便當來光牛肉還是貴不少啦,不過還是期待下次的松阪牛啊!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