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20150328 伊勢民宿過夜

這是來日本後第一次在外頭過夜,十五年前去大阪時也曾在台灣人開的購物轉運站住過一晚,當時只是純粹過夜所以印象不深,今天投宿的地方看網路介紹有很多背包客前來,可以碰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應該會蠻有趣的吧?


利用Booking APP在伊勢區域找到這個住宿點,先前用這個軟體在大陸鎮江娜菲旅館住過,也曾經跟老婆在前往北京與杭州旅遊時預約過住宿,感覺都很不錯,所以相信這次也會有愉快的經驗!

民宿主人水落先生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人,在民宿網頁提到他的志向就是振興地方經濟,真的是很有心的優秀青年,當我在尋找這裡時進入了商店街也真的感受到沒落的態勢,相信在民宿老闆與當地人的努力之下,可以維持人氣活絡繁榮熱鬧的,至少,這個晚上我就充分感受到這間旅館的活力!

五點多Check in,住宿工作人員菊池先生跟我說明一樓是24小時開放的交誼廳,歡迎大家來這邊交流,他指著牆壁上的地圖說明公共澡堂的位置,一家是露天的,一家有三溫暖,決定挑戰露天的,終於找到澡堂,費用400元如果是民宿來的可以便宜10元日幣喔,盥洗用品還要花錢買,不過老闆說裡面有人就是從民宿來的叫我跟他們借,進去後只有兩個人在室外池,應該是他們吧?我也不敢問只在旁邊沖水,後來老闆還進來請他們借我,他們兩人走的時候要我洗完拿去還老闆,原來是民宿放在這邊的盥洗用品,真是貼心!兩人離開後只我一人獨享澡堂,室外澡堂就是小小一格池子上面沒有屋頂,泡在池中抬頭看可以看到煙囪喔,猜想這間澡堂是從燒木頭時代就開始營業的!要不是民宿真難想像公共澡堂會有人來呀?立刻就感受到民宿主人努力的成果了,即使是小小的十元日幣,也是商圈一起努力的成果呀!洗完澡真舒服,吹風機要投20元日幣,我只有一個10元還有兩個五元,就從小窗戶跟老闆換錢投幣吹乾頭髮,一個人泡澡的感覺真的不錯,可惜不能拍照。

回到旅館稍微認識一下今天的住客,同時間跟我到達的是兩位騎重車的騎士,在澡堂碰到過,也有單車女騎士,說一天騎110公里,從名古屋與東京間的富士山附近出發的?說明天要搭船去鳥羽好厲害!

主人問晚上要參加餃子大會嗎? 說分攤大約300日幣稍微考慮一下就說要參加,自行買啤酒配吧!洗完澡天色已暗六點多了,回去的時候水落先生與菊池先生正在弄食材,說七點多開始,加入時,交誼廳已經不少人了,我坐靠近門口的小桌,前面兩人皮膚有點黑我還以為是東南亞人,右邊則坐一個瘦瘦安靜的人,我雖然語言能力普普不過在這種場合還蠻嗨的,英日文交替跟他們哈拉,一問之下前面兩人竟然是法國人,而且不是情侶是Union的朋友,甚麼是Union我就沒細問了,我有指導兩位法國人包餃子喔,吃煎餃配沙拉喝啤酒超開心的,後來老闆拍照說要放臉書就是片頭照片!

聊天時法國人說去隔天要去一個地方,ひめじじょう,右邊的日本人說明天要去伊勢神宮看Small,小? 看啥小? 這兩個咚咚我都聽不懂啦,日本人解釋說前者英文是Princess Road,我還聽錯在紙上寫王子路城? 不是Prince是公主啦! 原來是我跟老婆都已經去過的姬路城,漢字好認發音卻完全不知道!另外一個Small? 正解是すもう相撲!法國人都知道我卻還是聽不懂! 好吧今天晚上學到兩個單字,跟鰻魚飯ひつまぶし、手羽先てばさき一樣,本來不會的現在會啦!


この晩はとっても楽しかったですよう!宿泊のご主人水落さんは30代で、商店街の振興する心を持っていて、優しい人です!ここにとまる人々は、France からの学生 ふたりで、 神宮へきた、あと ひめじじょうへいくつもりです。250ccのバイクを乗ってくるひとは、京都から神宮のすもうをみてきます、みんなは餃子を作って、一緒にたべました、いい雰囲気ですね、最高のおもいで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