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150411-12 單車道藏寶考察

一開始有點off Road的感覺,不過越到後來路況愈好,進入住宅區後河邊也開始有櫻花樹出現,河裡持續有櫻花瓣漂流,想起來櫻花滿開的時候一定很漂亮吧?很難想像只經過一個禮拜看起來就完全不一樣了!

出發的時候還有力氣玩跳跳樂!

地理藏寶規定兩個藏寶最近距離是0.1哩也就是160公尺,2009年在美國時,州內路上也有這樣的藏寶密度出現,德州的這條路在荒郊野外,寶主應該是沿路開車,距離到了就把底片盒綁在路旁的樹上,藏寶的速度快,尋寶者抵達藏寶點後一般也很能很快就找到,不過缺點是藏寶暴露,能維持的時間應該不長。
看到出發點的位置了嗎?畫了好大一個箭頭指向這裡!

這次考察的日本河濱藏寶情況卻不一樣,河濱車道最大的特色就是路旁都會有金屬護欄,剛好有隱密的地方可以吸附磁鐵寶或塞入小型寶盒,因此能維持的時間都蠻長的,50個中只有一兩個會不見,猜想外國朋友如果研究日本藏寶事先做好功課的話,都會想要造訪這樣一路尋寶過去的單車道系列吧?


在台灣我也有單車道系列的藏寶啊,是我喜歡的地理藏寶與單車活動的結合,從台北忠孝橋的起點到石門水庫的終點,自己算是費心地沿路藏寶過去,分好幾次進行以延伸單車騎乘距離,還蠻辛苦的,所以當然感謝日本河濱系列的寶主為了推廣單車活動還有地理藏寶的努力。在初春的清涼新鮮空氣中,愜意地騎著單車,沒有擁擠人群,路上不時有美麗風景出現,讓人保持愉快心情。只是當然也會有時近中午的炎熱,以及尋找飲食補給困難等問題,所以單車道藏寶系列都有造訪人數不多的問題吧!

兩地單車道藏寶還是有差異的:台灣沒有特定地點藏寶,尋寶者都要費心搜尋也容易不見,是會影響騎車行程與心情的,日本這邊藏寶處固定,所以一路找過去都輕鬆的,我還想得了便宜又賣乖的說: 藏寶密度太高,剛上車踩沒幾下就要下車尋寶,行進速度其實很慢地,以第一天的紀錄來看,從早上八點半出發沒怎麼休息一直到傍晚六七點收工,航程其實才42公里而已,差不多是鶯歌大溪單車道來回距離,我很難判定哪一種比較好。


這樣騎了兩天下來,沿路有油菜花的鄉下、櫻花裝飾的河濱,滿地花瓣的公園,交通繁忙的公路,工業區的排水道,搭配歷史水道玵設置的單車道,前不著店後不著村又標示自行車不能上去的步道,溫度從清晨的冷冽到下午的炎熱再到傍晚的偏涼,頂著風前進的辛苦跟回程順風的快意,四下無人的悠閒跟眾目睽睽下尋寶的壓力,交織成這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尋寶之旅。




只是說要特地出國進行這樣的尋寶行程,有點辛苦呢!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在地的活動,比較輕鬆愉快! 然後就單車道系列的尋寶活動來說呢,最好還是團獵才有趣又熱鬧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