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20150415 尋寶感觸

Kevin是否有送我一本書叫做國宴與家宴? 這本書是講吃的因為我對吃得不在行所以稍微翻了一下就放回書架上了,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卻連結了好多事情。



雖然還沒確定地理藏寶對我的意義,但是以輔助工具的角度來看:這個活動讓我可以騎車或是走路,有達到健康效果;要尋寶就得出門,也有開拓眼界的旅遊功能;個人在尋寶時還蠻專心努力的,對培養毅力應該也有幫助!所以在別人看來吃飽太閒,看不出有甚麼樂趣的活動上,我還蠻樂在其中的,對吃不講究的我,出門尋寶能找到麥當勞或是Mr. Donuts甜甜圈先生當中餐吃就覺得很幸福了,找不到的時候到便利商店買個三明治壽司配啤酒也一樣開心,可以避免吃太飽變胖的疑慮!總之,我絕對不是美食家..

總算等到好天氣在名古屋附近的安城進行兩天一夜的尋寶活動,天氣還是有點冷的早上出門必須穿上全副武裝,隨著日照溫度的提高,漸次脫下外套與內裡,到了傍晚日落時分,很快又有涼意了,也要把衣服穿回來才不會覺得冷,就這樣,連續兩天的尋寶在第二天的下午告一段落,把車子收好後在小站搭上火車,人不多安置好單車後找了位置坐下。

剛坐好卻忽然覺得臉越來越熱,甚至有點影響到呼吸的感覺,因為有先前身體不適被誤診中風的歷史,也聽聞朋友同事有這樣的情況,頓時覺得有點心慌,趕快吐舌頭確認有沒有偏一邊的情況,用手機自拍臉部查看有沒有不對稱,拿尖銳物品分別刺左右手確認痛覺程度有沒有一樣...,時常聽聞有人上班過勞死的情況,可不要因為休閒活動身體卻出問題啊!

最近看新聞有聽說巴士司機身體不適,卻強忍不舒服的狀況堅持到所有的旅客都下車後才要休息,結果...就是一下巴士階梯就昏倒在地最後送醫不治,對於堅守工作崗位的情操雖然敬佩,可是如果因為這樣生命都沒了我想所有的人都會覺得不值吧!親愛的老婆也是擔心的對象,平時在學校的工作辛苦不說,晚上都還要帶作業回來改準備教材寫聯絡簿等等,有加班但沒加班費有一堆特休卻不敢請說代課銜接不上還要出代課費,想起來也是另外一種血汗工作呀!假日還要弄主日學相關工作,可以說每週七天完全無休!最近老婆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擔心之餘除了勸說休息要夠外,也提起這些例子強調工作過勞可能的代價。

那麼吃喝玩樂呢?年輕時拼命吃拼命喝拼命玩的氣勢,現在是否還能以這樣的態度勇往直前呢? 尋寶算有毅力的我,現在會不時停下問自己是不是太拚了? 就說到前頭講的國宴與家宴這本書好了,作者叫做王宣一,以前對這個名字完全的陌生,最近才知道她就是詹宏志的老婆(去年在機場看到邱義仁因為長頭髮的印象我認錯人了),最近夫妻倆一起到義大利旅遊,因為發生猝死意外的新聞才知道這個名字,看到詹先生寫的紀念文章,說到美食家的王女士,不幸離世的地方,是在義大利的一家麥當勞...

不到那一天,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聽到的故事或新聞都只留下唏噓,跟一堆I'd told you so的言語相互陪襯,是呀~即使是吃喝玩樂也有撐死醉死玩到累死的例子,只是要選擇壯烈的過勞死,或是拼命玩樂放縱到死,抑或是無病無事平平淡淡地離開這世間,就見仁見智很難說清楚了,做了決定也不一定如願啊!

以先前的經歷與最近的新聞諸多巧合攪拌出這篇文章,幸運的當然是能寫出這篇文章,表示那天火車上的臉部發熱狀況並不是中風,當天平安到家,晚上洗澡時看鏡子才知道,雖然兩天吹的都是冷風整天溫度都只有十度左右,但是在外頭騎了一整天的車尋寶,此時只看到鏡中的自己額頭鼻子泛紅,洗澡時碰到熱水還會覺得有點燙,原來是曬傷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