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20230418 大礁溪山尋寶

搜尋了一下台灣的藏寶還沒去找過年代最久的一個,2005年公布的大礁溪山

本來想找Terry水色一起挑戰的,一開始還以為要從宜蘭方向上來,不過查了一下資料登山口竟然是在烏來桶後越嶺的路上。因為10年前有騎過桶後越嶺團的經驗,不想花很多時間走管制哨走路到起點,決定騎越野車到登山口開始爬山的方式,這樣就不適合揪團了。

趁著天氣好,一早就出發,把車子停在烏來開始騎,覺得騎了好久才到步道起點,看了地圖登山口離步道起點距離也只有幾百公尺吧?跟記憶中的桶後越嶺單車行其實不一樣,總之還是把單車牽進去騎了一小段路,算是重溫桶後越嶺的回憶,不過沒多遠碰到階梯就立刻棄車了。


其實再走一下子就到登山口了,開始上攻,雖然只有爬升700公尺左右,但是到後來還是喘到不行不時停下休息,即使到了高點平坦的地方還是遭遇小樹跟小竹林的阻擋也不好走,好不容易穿出小竹林才到三角點的地方。

雖然寶主設定藏寶難度只有1但在小竹林裡面找樹可能的藏寶位置其實也不容易,幸好最後總算找到了,這個藏寶最早是蝌蚪Jing來FTF,之後又率領了一起登山尋寶的夥伴來團獵,為什麼我沒有參加?查了一下非官網的備份雖然有出現大礁溪山的主題不過卻沒提到這次團獵?有獵人知道為什麼嗎?

當年可能覺得大礁溪山沒有名氣(我有跟到名聲響亮的雪山與奇萊主北之旅),所以沒有報名吧?在2007年團獵三年之後Rudy夫婦來挑戰,之後又過了十年換Powerspot夫婦來訪,然後就是我了,這個有歷史的藏寶難得的是來過的人都是我認識的人,前面幾次都沒跟到有點可惜⋯⋯

達成心願並且更換了寶盒之後下山騎車回到出發點,很累的一天,不過一路上都在檢討:


回程從步道起點到管制站13公里的路程大多都是緩下坡騎自行車很舒服,奇怪的是,一路上看到七八輛空車計程車上山,到了管制哨問工作人員原來在烏來就可以叫計程車上來,看了說明只要預約搭計程車到步道起點登山是可以很快的!

管制哨


就算是不搭計程車,其實開車好像也可以到管制口的位置,在這邊停車開始騎自行車就可以了,我以為孝義派出所這邊就管制不讓車子進去,應該是我記錯了。

孝義派出所的柵欄是開啟的


這次爬山回來後小腿一樣被叮了一個包奇癢無比,上次去爬山因為這樣已經去看皮膚科有藥膏可以塗了,查了資料覺得應該是跳蚤,不過沒有出現查詢資料中出現的三角形叮咬痕跡?目前還沒有查到預防跳蚤叮咬的方法⋯⋯



大礁溪山紀錄(資料與照片來自於官網)


2005/9/16 藏寶公布,寶主CSTseng 有人認識嗎?

2005/10/22 蝌蚪、Jing FTF

2007/6/2 蝌蚪、Jing帶芳宜、BT、TT還有rjt來團獵

2010/12/10 三年後Rudy夫婦來訪

2020/6/13 隔了十年Powerspot 夫婦

2023/4/18 Edge終於來了

接下來應該是水色或是Terry Lee花甲團來挑戰囉~


雜記:

在林道騎車上山時看到了六七個分散很遠的帳篷,在登山口又看到一帳,然後幾乎都是單獨的女生,奇怪是什麼樣的活動?回程時帳篷已經全部不見了,計程車應該不是來載他們的吧?

登山口的帳碰

下山路上看到幾次L型的塑膠裝置,這是什麼東西好像可以當寶盒喔~



5 則留言:

B.T 提到...

老兄果然厲害,佩服~~

匿名 提到...

厲害厲害

edge 提到...

BT 是在誇獎自己,因為他2007就去過了~
另外一個匿名誇獎我的是誰?猜想就是BT因為不好意思用同一個帳號誇獎兩次呀~

rudy 提到...

會不會是在河道上約的?

edge 提到...

因為Rudy提醒我還真的回去噗浪時光機找,發現2009才開始有噗浪所以團獵應該是在別的地方約的,不知是否有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