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60612 My Number Card

跟永井小姐辦好結婚登記後,就領到這張算是日本身分證的My Numebr Card了。


哈哈這當然是開玩笑的,費了一番功夫才到手的紀念品,分享的時候當然要比較聳動的標題吸引注意呀!

日本是沒有身分證的唷,在這邊工作,拿的是跟合約一樣期限的在留卡,去年領到的時候只有英文名字,今年年初辦理延長的時候就加上中文名字了,去年年底剛好日本政府通推動智慧卡身分認證也就是這張My Number Card,就耐心等到拿到新的在留卡時再去申請。

申請到可以領取又隔了幾個月,似乎是今年三四月通知可以領取的,可是又不想上班日請假就為了這張卡,幸好市役所有週日辦公的服務,當然很多人會選擇在星期天來領取啦,所以就只能排到六月才來領取了。

領的時候還不是繳交了相關文件就立刻可以拿,工作人員一直說請稍等一下,都不知道還要處理甚麼?都已經看到她們拿出這張卡了可是就是不乾脆給我,最後還被叫進去一個小房間,原來還要設定密碼呀?大型觸控螢幕看起來很炫,不過處理速度有點慢,還不如弄個iPad當前台還比較快哩! 費了一番功夫設定好密碼後,回到櫃台很快就拿到卡了。

跟駕駛執照比起來,這張卡的期限顯得很短,很快就會失效了,說到功能嘛只有先前申請換發駕駛執照時需要的住民票去說可以用這張卡取代,可是我已經有駕駛執照啦! 之後一些網路服務申辦可能也有機會用到,不過依照先前的經驗,大部分用駕駛執照就可以了,總歸起來還是紀念性比較高....話說粉紅色的看起來有點娘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