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60329 警鐘響起

警鐘響起了。


冬天的季節,在溫暖舒適的被窩中沉睡著,這時候鬧鐘響起,提醒我們應該要起床了,開始嶄新的一天,繼續執行我們應該做的事情,朝著目標繼續前進。

沒有人會想離開溫暖的被窩,即使需要一番掙扎,我們都知道當鬧鐘響起,起床才是正確的事情,雖然會有點討厭鬧鐘,但我想大多數人不會因此就會把鬧鐘砸了。是的,有起床氣的人很多,但是不會有人說要串聯起來,把世界上所有的鬧鐘都直接砸爛,甚至要勒令製造鬧鐘的公司關門的吧?

我想著警鐘響起時自己該做甚麼事,雖然不會串聯參加討厭鬧鐘活動,但甚麼都不做,也是一種冷漠,冷漠並不能讓警鐘安靜下來...

安慰的是我在臉書上看到大部分的朋友都一起思考警鐘響起應該要有的思維,讓我可以回歸到生活的步調,用努力過日子的初衷去考慮這件事...

公司的牆上有著這樣的標語:

見逃すな
心の変化と
職場の空気
声を掛け合い
セロ災害

這是職場心理健康提醒的標語,大意是說不要忽視微小的心理變化與環境的氣氛,打聲招呼,就能讓損害降到最低。

當然不限於職場工作場所的,家庭中,甚至是社會上的互動,也是要靠這份力量維繫的。剛來公司時因為害羞不敢主動打招呼,後來在部長的推動下,現下反而台灣同事早上打招呼最有朝氣。假日出遊爬山時,早上碰到附近住民或是山上碰到山友時也都會彼此問候早安日安,這樣的互動令人覺得安心愉快。

除了心中默默祈福外,也要有行動表示的,對家人,對親友,要保持溫暖的關懷。

所以我的朋友,最近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