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20160325 許願達摩

個人覺得只要許願都會實現,一路走來超級幸運的我就是這樣,在這裡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許願所需要的東西很多(註),在這裡我要講的是最重要的---達摩娃娃。

那是西元兩千年的時候了,因為工作來到日本受訓,在百元店買了達摩娃娃,考慮了好久,終於決定了減重這個願望,慎重地完成點睛這個儀式。
2000年照片

當然後來這個願望真的實現了,大約花了十年的時間吧?可能因為時間太久了我都忘了要點睛完成願望實現的儀式了,這些年來學到要清心寡慾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真正想要的願望也不多了,不過還有期待啦,所以先來完成儀式吧!
2015照片

接下來要找新的達摩娃娃,百元店是有啦,可是不是許願用的,日本政府應該是怕實現願望的成本太低造成社會動亂吧?


託同事在出遊時買到的許願達摩娃娃可不是百元就買得到,尺寸也小得多;那天在機場看到一整套的小達摩娃娃,數量很多價格還好,正適合拿來期待新的願望! 我說人年紀越大願望卻是越來越小,八九十歲的時候可能只要吃飯不噎著就很高興了,現在的我許願也是小小的就好~


希望我的目標得以順利成真,也祝福大家願望都能實現喔!

(註) 當然,除了達摩娃娃這個最重要的物品外,其餘的比較普通所以就不特別提出來了,要減重當然要做好飲食控制,少吃甜點加工食品,培養運動習慣像我騎車或爬山,然後每天秤重誠實面對自己,最後是找出興趣,利用自己的興趣分散對食物的注意力,比如說忙著尋寶就沒空吃大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