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彎把車安裝煞車輔助裝置的可能性

這次回台一個重要的目標是測試在彎把公路車是否能裝剎車保持裝置,跟朋友借來公路車便開始動手。


彎把車的把手襯墊沒法像平把車一樣往外移動騰出空間來安裝固定塑膠環,只好用手上現有的較大塑膠環測試,是可以容易地把固定齒金屬件裝好沒有問題。


比較傷腦筋的部分是卡榫,公路車的剎車桿比我想像中的要大好多,雖然卡筍設計時就有考慮對應不同剎車桿大小設計兩組螺絲孔,可惜還是不夠大,針對剎車桿把卡榫金屬件這樣折那樣彎到盡量符合剎車桿形狀,但是還是功虧一簣,沒辦法讓羅斯同時穿過兩個孔。

最後僅能完成功能確認而已:確認卡筍與固定齒可以卡住固定住剎車桿達到煞車輔助的目的。結論是公路車也可以安裝啦!不過現有的套件還不能直接用就是了,除了要修改卡筍金屬件的設計外,又要上網尋找直徑比較大的塑膠固定環了...

煞車鬆開狀態

煞車固定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