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150325 交往對象寫真

上次細數交往經歷的貼文點閱率創新高...所以這篇只好沿用標題⋯⋯


這本書的主要概念,就是把蘋果產品當作藝術品拍照記錄,蘋果收藏者一定心有戚戚焉,的確,每個蘋果產品對使用者來說,都好像是愛人一樣,拿著照片癡癡看著,就覺得好幸福呀!

本書從開創時期的 Apple I開始,介紹桌上型,筆記型,i字頭的設備,然後也有蘋果周邊,跟自己的收藏對照起來很有成就感喔,對於沒有的東東也提升了收藏的期待,總之一件件的蘋果產品都是美的智慧的優雅的化身,連包裝盒都有很多照片紀錄,在蘋果收藏者心中潛藏許久的蘋果博物館,這就是目錄了呀!


可惜這本書沒有電子版的,除了蘋果博物館外,我也夢想在博物館中會有的攝影工作室,可以讓拍照的環境跟這本書一樣專業,到時候在這邊辦聚會,把大家的收藏好好拍照一番,我們自己也可以發行紀念書啊!

在日本買這本書,換算台幣比台灣進口書的書便宜些,不過當然比美國本土要貴很多啦,書有點佔空間有點重有點貴,萬一受潮這個收藏品就算是毀了!不過以蘋果收藏品的價格來看,很難能找到3000台幣以下的東西呢! 同時期買了兩本書,另一本ABBA照片集跟數位化的音樂與紀錄片相較之下很佔空間,可是這本書的體積隨便跟收藏的蘋果產品比較起來卻顯得纖細很多!

有點疑惑買了佔據空間的重物是不是明智,我好像已經很少買蘋果舊貨了,近年都是朋友同好送我蘋果產品讓我收藏,想想也好久沒有收藏者聚會了,看著日本蘋果迷的聚會照片,當然有點遺憾在台灣還沒能累積足夠的能量,就讓我們繼續夢想著蘋果博物館,夢想著跟台灣收藏者同好齊聚一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