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20150321 名古屋尋寶

找不到藏寶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結束了吃到飽的名古屋河濱單車尋寶之旅後,尋寶段數不高的我,就要面對粗茶淡飯了!


今天沒找到的藏寶比找到的多!

心裡就覺得奇怪,怎麼好幾個都已經一年多沒有人造訪? 事後的結論是日本人跟我一樣,找到了很高興的Log Found,找不到的就懶得Log DNF,悶不吭聲地找下一個,所以這些可能已經作古的藏寶看起來還好好活著,這次我老實地登錄DNF,說不定可以讓小網管做些清理的動作!

找到的幾個跟桃園公園系列有點像,都是媽媽小朋友很多的場所,搜尋藏寶時的舉動也真的怪異,不是彎腰趴在地上查看椅子下面,就是踩在椅背上在高處的支架上摸索,這些舉動對於帶著小朋友的媽媽們一定覺得有點恐怖吧?我也不想要當怪叔叔呀,因此幾個人比較多的公園就直接放棄了。

來到一個中心有個小山丘的公園,山丘上的很順利找到,可是週邊的幾個卻遍尋不獲,這幾個讓我在樹林裡徘徊,或是在釣魚池旁假裝發呆,最後都只能黯然離去,市區藏寶真的不容易呀! 小山公園旁邊有個難度4.5的水塔藏寶,已經飽受挫折的我只瞄了一眼就直接放棄,已經太多打擊了!


午餐時手機已經沒電,吃飯時連接行動電源時發現連行動電源也沒電了!沒有手機可以查看提示真是一大打擊,吃完飯後只用手持GPS繼續尋找,斬獲不多,經過名古屋巨蛋這邊,有個前不久才有人找到過的藏寶,可是終究沒找到...雖然時間還早,不過氣勢已盡,決定要開始返航了。

途經豬子石這邊,一樣是一年前才有人來過,找了一下沒發現就整裝準備離開了,這時出現了一個外國人手上拿著手機,旁邊還跟著一個小朋友,看來就很像是獵人,果不其然,他開口問我是不是來尋寶的,這是我來日本第一次在尋寶時碰到獵人(上次河濱之旅擦身而過的獵人到現在還沒聯絡到呀),彼此交流一下尋寶心得,小朋友在旁不時冒出日文,我很驚訝小孩的日文比我好太多,原來這位獵人已經在名古屋住了好幾年了,小還是在日本出生的,日文比我溜也是應該的啦!

雖然他們有手機看提示照片,不過還是找不到這個,這位Tadva獵人問我有沒有去水塔藏寶,我本來以為可能要潛水走地道的才會讓藏寶難度那麼高,結果他告訴我難度高是因為水塔藏寶一年只有開放參觀兩天,今天就是其中之一!得知了這個訊息後立刻騎車前往,跟著來參觀的民眾們登上水塔,景致不錯,也順利找到藏寶!

離開時覺得有點渴,剛好現場有發送飲水,邊喝水邊跟水塔拍照,幸福指數一下子又到頂啦!

今天雖然尋獲藏寶數不多,但偶遇獵人,並且到很有意思的地點找到藏寶,十分開心! 若說喜歡地理尋寶的原因,我想就是這種意料之外的經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