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150307 名古屋河濱尋寶之旅

住處附近城市的藏寶找得差不多了,騎車到這些地方尋寶有點辛苦呢!蠻遠的距離很大的範圍才僅有寥寥數個,跟吃大餐一樣,我比較不習慣高價量少需要細細品味的餐點,可以的話,吃到飽最好!

附近的幾個大城市如大阪,京都與名古屋的藏寶密集度都很有吃到飽的感覺,光看住處附近與幾個大城市的比較就知道啦,在熟悉環境告一段並且體驗附近的尋寶活動後,決定要前往名古屋,享受尋寶吃到飽之旅!

名古屋搭車前往只要一個多小時而且不用轉車,今天抵達春田站時約八點左右,立刻騎車前往附近的河川沿線尋寶,這個系列密度高又很適合單車活動,只是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在廢棄的漁港就槓龜了。

相比的話環境不比台北河濱單車道好,水面跟淡水河差不多感覺,就是禽鳥還蠻多就是了,烏鴉盤踞著樹上鐵塔,水鴨悠閒在河裡漫遊,搭配一個人騎車尋寶的我,算是搭,到了系列藏寶終點這邊,旁邊是垃圾焚化廠遠方有橋梁,昏暗的天空下尋寶算是悠然自得,偶爾飄細雨也不在乎。

往上游方向一路騎過去尋寶,尋寶本身沒甚麼特別的,大多都能找到,途經幾個地方有點不明所以,先是在一個河床上好像有活動有警察維持秩序不讓我們駐足圍觀,還有不知何故在假日時還是車多擁擠的河濱車道,這些都讓我有點緊張,幸好也會騎到河濱草地的學校棒球練習,還有人煙稀少設施疏落的綠地,就輕鬆多了可以慢慢騎。



出發點在名古屋車站的南邊,一路找到下午看地圖發現已經繞到北邊來了,這條河川還真長,比較起來很有台北河濱公園的氣勢(要是藏寶一樣多就好了,不過這邊是有個可以長期置放不會不見的特定場所,台北就沒有啦!),本想一路衝到天黑的,但下午四點多開始飄起雨來,也騎得有點累了因此開始返航,騎到名古屋車站的路上冷雨不斷,還真是辛苦呢!經過了觀光景點名古屋城都沒駐足拍照,下次吧?

中午是用手機搜尋附近的速食店吃麥當勞,回程時又冷又呃,看到路旁的Mr. Donuts就好像看到燈塔一樣,好吃的甜甜圈配上熱熱的咖啡真好像溺水之人的浮木,暖和起來後,就有力氣撐到家了!導航到名古屋車站,到角落把小摺收好,孤身一個車袋,對照車站中滿滿的人群,真是強烈的對比呀!


回住處的火車上依序用手機 APP登錄今天的收穫,果然還是無法突破三位數呢?這是有史以來單日找最多的紀錄嗎?

Log的時候發現這一系列上次有人造訪都是去年的事情了,可是竟然發現跟我一樣都是今天發現的,想起來的確今天沿著河岸靠河這邊騎時,好像有看到對面有騎小折的人通過,當時只想說能碰到一樣騎小折的真是難得,竟然還都是尋寶獵人,這樣的機緣,也是有趣的經歷啊!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