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華映記憶


感謝劉課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進入液晶顯示器產業,從一開始的熱門當紅炸子雞到今天的四大慘業之首,講起來當然會讓人不勝唏噓,但往正面的角度來看這產業真是劇情精彩,不管是局內局外人都沒想到會是這樣發展,參與其中就好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刺激有趣!而且…你們家那台大液晶電視也是因為這樣才夠便宜呀~

1. 為了激發出員工的創意,當年在華映推行的是建議案,只要通過的話就有 10元獎金,說來有點小氣寒酸喔,不過終究是個鍛鍊腦力的方案,很有參與感的我還蠻熱心參與的,蒐集多一點建議案點卷就可以喝飲料囉。

2. 參與這個活動很好,後來到其他公司就能順利地進行專利提案了,平時要鍛鍊比賽時才跑得動!

3. 上一次也就大概是這輩子最後一次領加班費就是在華映時的經歷,當時公司還有濃濃的傳統家族企業氣氛,不會像今天的園區公司有那種快沒命的急迫感,步調還算穩定,剛到公司上班時七點上班,我常常四點準時下班,還可以回去煮晚餐給老婆吃。

4. 還有別家公司在公司內有蓋保齡球場的嗎?和平路附近就有一家正大保齡球館,一局30我們還嫌貴,在公司打一局才10元,我就住正大保齡球館旁邊,所以很快就把這輩子的保齡球配額打完了吧?正大已經拆掉蓋房子了,現在我一年打不到一次保齡球。

寄件者 1999

5.從STN廠到TFT廠,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要穿這個淺藍色像長袖內衣褲的無鹽服,可能是教授校長董事長太嚮往日本文化了,什麼東西都要全部學過來,說到這個,不知道大同與華映的日語要怎麼念…

寄件者 1999

6.未上市股票好像曾經到100元?

7.我曾在門口的福利社參加公司舉辦的吃西瓜大賽喔,以懸殊的進度奪得冠軍,可惜當年沒拍照已經沒人相信了,為什麼只舉辦過這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