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地理藏寶


那時我的身分是宅男,成天泡在3C產品裡面,非常胖,健康檢查的紅字越來越多,只能手指著老天出氣…

寄件者 20050612


##CONTINUE##
2005夏天參加了公司的教育訓練活動,課程內容的重點在體驗學習,除了一般室內的活動教學外,為了讓大家體驗團隊合作的方式,訓練單位規劃了這個費時半天的活動,講師解釋了這個活動進行的方式:利用GPS定位去尋找活動單位事前藏好的容器,第一個找到容器的隊伍可以取走分數最高的卡片,其後找到的隊伍就只能拿到固定分數的卡片了,每組五到六人,每個人都分配一台手持GPS,每組分配一台PDA裡面記錄了藏寶的提示,還有一台數位相機記錄尋找歷程,還有一台無線電可以通話,除了盡量找到卡片累積分數外,照片拍攝的創意也列入競賽項目。

寄件者 20050612

PDA!數位相機!都是我熟悉的電子設備,對於附帶螢幕的手持式GPS也一直保持高度興趣,2000年在日本時就買過一台GPS接收器,這次有機會接觸到更方便的機器讓我十分興奮,幾乎聽不進去講師的詳細說明就急著想出發啦!

GPS中已經記錄了幾個藏寶點的位置,不過機器中沒有地圖,所以無法知道實際上哪個藏寶點最近,大夥兒就在熱天中急行尋寶拍照,抵達藏寶點位置就察看PDA上的照片與文字說明猜測藏寶盒的位置,半天下來,拍了好多照片,找到了不少點…

寄件者 20050612


寄件者 20050612

這個體驗學習的心得我已經忘了,記得講師問說既然每個人都已經有一台GPS,大家是否有考慮分開行動?配置無線電的用意是什麼?這些應該要學到的宗旨我已經忘了,只記得當時對這個活動燃起了莫大的興趣: 我也要買一台手持GPS,我也要來玩這個叫做Geocaching的地理藏寶活動!

這麼多年過去了,覺得這個活動還真是有趣,不過跌破我眼鏡的是: 當年一起參與這個體驗學習活動的同事們,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有在玩這個遊戲!原因可能是:只有我過胖,只有我是宅男,只有我會買手持GPS貴三三!

個人推廣這個活動成效不佳,不過總有些分享,參加中廣節目介紹地理藏寶,講到這個活動,最大的動力就來自於發現的樂趣,獵人們極盡巧思觀察地形所放置的藏寶,在我們絞盡腦汁爬上爬下找到時的樂趣!而且我發現: 發現的樂趣正在延續~

參加聚會發現同好者還真不少哩!

到了藏寶點才發現到了一個著名的歷史景點

到了藏寶點才發現身處在美景當中。

發現了舊時的同學也在玩這個遊戲!

要藏寶才發現桃園有這麼多公園?台灣有這麼多單車道

讓我們繼續這趟發現之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