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20120606 一點都不好笑的老梗


要注意飲食!
要持續運動!
要作息正常!
工作別太累!

寄件者 20120606


##CONTINUE##
相信聽到我被診斷的毛病大家都會這樣關心,趁這個機會也請各位檢視自己是否符合提出來的建議啊~

公司食堂的東西都吃光光,我一點也不挑食!每天騎單車上下班同事中沒人比我運動量大!生活作息正常早睡早起很少熬夜,跟其他人比較起來工作還算輕鬆的吧?會碰到這件事只能說領導同事們都太忙沒空生病結果老天就跟我開這樣的玩笑,要知道我真的不鐵齒啊!

第一次發作是雙P行程的隔天下午發生的,那種感覺像是吉他琴弦忽然被撥動一樣,右邊都好好的,可是身體左側忽然噹了一聲然後就整個麻掉了,左臉左手左腳都有這種感覺,時間持續不到三十秒,可是手腳活動自如,照鏡子也沒有什麼異常,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這種情況持續了幾天,其後有一天發生了一些事情,當天的心得是拍照時要說「氣死!」,自己覺得心情調適還好呀,可是隔天早上開始左側麻木的感覺就一直持續不退,這種身體一側出問題會讓人聯想的毛病可把我嚇壞了!如果是我想的那種問題就真的要擔心了。

決定去醫護室量血壓,當我跟護士說我左邊發麻的狀況時,她立刻接話說我進來一講話她聽起來就覺得怪怪的,這話讓我更緊張了,血壓雖然正常,不過她說還是建議去醫院檢查,想想真的不能拖延因此決定前往醫院看診。接下來是錯誤示範:我竟然騎上自行車前往地鐵站然後一個人搭地鐵轉車到另一端的明基醫院,事後我真的有反省所以大家不要再罵我啦!

到急診掛號後被安排到急診醫生處問診,報告狀況後醫生安排CT電腦斷層,醫生看了一下電腦斷層照片沒看到異狀就要打發我走了說,因為想確認狀況所以還是掛號看了腦神經內科,夜診的徐醫生問診比較詳細,做了一些力氣反應的測試我覺得很正常,只有左右的痛感不太一樣,結果做完以後他以確定的口氣說肯定是老梗!讓我笑不出來的老梗!

寄件者 20120606

老梗?是腦梗啦,翻成國語就是腦溢血,也就是說我竟然中風了??!!天啊!這件事怎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只好同意住院,隔天抽血檢查,還來個更精密的MRI核磁共振,抽血檢查的結果全部都是正常的,五月初回台健檢唯一指數稍高的膽固醇這次也顯示正常,做核磁共振前徐醫生信心滿滿地說這個檢查解析度比CT電腦斷層高很多,肯定會看到阻塞的地方,結果…主治醫生住院醫生連同事特別關照的放射科醫生全部都看不出有問題…

寄件者 20120606

因為檢查正常住院幾天左邊發麻的症狀持續改善,懇求醫生放我出院在做完腦部彩色超音波檢查沒有異常後他也同意了,這次住院除了超音波外還進行了CT腦部斷層掃描、心電圖檢查,胸部X光,MRI核磁共振和抽血檢查,等於做了整套的健檢,顯示身體健康情況好得不得了!不過領了成堆的藥回家,中藥西藥都有~

寄件者 20120606

出院以後講到生病住院的原因,經過大家討論可能性有下列幾個:
1. 每天騎單車上下班
2. 公司不好吃的伙食全部吃光
3. 常常喝二鍋頭

寄件者 20120606

好吧!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我只能同意應該是第3項出了問題,先前的論點是二鍋頭在大陸算是大眾飲料,這麼便宜的東西不可能有人費心造假才對,可是, 總要找個責怪的對象,只好跟陪伴我一年多的搭檔說再見啦~

寄件者 20120606

說不定我根本就看錯科了,應該看精神科才對,但所有檢查都沒有異常的情況下醫生都還判定是腦梗了,如果去精神科怕不被抓進精神病房演出飛躍杜鵑窩?工作上是有壓力但應該沒那麼大啦!思量這裡工作的現況、身心健康的定義,我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試試整椎...骨頭跑掉也會造成麻痺的~~

Lukeci 提到...

MRI有做perfusion嗎?
比較看得出stroke的是出血還是堵塞.

edge 提到...

Lukeci 我不知道什麼是Perfusion啦,不過台灣長庚這邊同樣安排了MRI檢查,到時候再問看看~

Lukeci 提到...

顯影劑,比較清楚細節,自費好像三四千,長庚喔,我同學在那喔!美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