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西洋歌曲-勵志與愛情

年輕的時候主要聽的西洋歌曲主要有兩種,第一種是勵志類的,我最喜歡的就是AlphaVille 的 Forever Young(後來進大學加入的社團英文名字也有人以這個為名,不知出處典故為何?)還有Corey Hart的 Never Surrender,當時不懂事的我其實不知道勵志要幹嘛,只覺得悅耳的旋律、搖滾的的節奏激盪人心,很有振奮的味道,如果說聯考是最主要的敵人的話,那麼西洋音樂就是最適合的配樂了!
寄件者 Music

##CONTINUE## 當時對於真實世界的人物所知不多,雖然電腦革命在美國風起雲湧,我還要還多年才會知道夾不死的名字,知道的美國人只有馬蓋仙與李麥克,其實跟小時後的無敵鐵金剛與科學小飛俠一樣,都只是電視中的樣板人物,真實世界的人物我討厭老爸老是掛在最邊的:從小到大都是考第一名的「永遠第一的陳水扁」還有一個天才人物楊柏因,阿扁繼續維持記錄,成為第一個被關的總統,後面這個人如果沒提到楊維哲的話,認識的人更少了,套句古人的名言: 人生起起落落,實在是太刺激啦~

對於愛情的憧憬應該是喜歡西洋歌曲的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吧?因為不熟悉英語讓抒情的西洋歌曲聽來更是隔層薄紗,似懂非懂不正是愛情的寫照?錄了一捲錄音帶給喜歡的女孩,也有不會太過坦白的安全感,要是國語歌的話就太直接了,令人不好意思…總之面對著愛情的迷惑,聽Lost in Love以映照紛亂的情緒,如果真的喜歡一個女孩,那麼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如果兩個人有著堅定的愛情,就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如果被拋棄了,就只能藉由Last Chrismas抒發情感,不知該放下或是抓著不放,With or Without You。

 該死!沒談過戀愛,進大學好像去送死的一樣,果不其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