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20120415 揚州筆記


話說揚州與南京分處長江南北,四九年共產黨南下要打下整個大陸時,很多人以為長江這個天險可以讓解放軍的腳步慢下來,不過江南士氣潰散,逃難氣氛充滿了整個城市,結果聽說連開打都沒有就被解放了…

為什麼要提這段歷史?因為這次揚州之旅搭的是巴士,從南京出發時一副要逃難的感覺,我只害怕上不了車。

寄件者 20120415


##CONTINUE##
但是從揚州要回南京時,雖然一樣大排長龍,但是隊伍整齊,還根據巴士載客分配幾個梯隊,很有解放軍的氣勢呢!

筆記:
汽車站附近雖然住宿的地方很多,不過到市區景點都要打D搭公交車,要是可以在瘦西湖附近找到住處就好了,說不定夜景也很有看頭。

寄件者 20120415


寄件者 20120415

兩天的聯票180還算值得,可以參觀瘦西湖,大明寺,何園,个園,還有搭運河游船,雖然庭園參觀我覺得跟上海豫園南京瞻園沒太大差別,游船跟秦淮河的也很像,不過到了揚州就是去這些地方,這張票還是應該買。

寄件者 20120415

瘦西湖大明寺行程:應該從南門進去後就租用一個小時40的自駕小艇到處晃晃,可以避開擁擠的人潮並且從水上觀賞岸上風光,之後再搭分段游船從二十四橋直接北上到大明寺入口附近下船,這樣就不用在景色比較單調的北邊走很遠了,大明寺進去後還要花20元才能登祈福塔,記得可以憑票到鐘樓敲鐘祈福喔~

寄件者 20120415

游船東關街个園何園:從南門遺址這邊可以搭游船到便益門,東關街牌樓就在便益門南邊一點,走進去逛逛這個古色古香的老街還蠻有味道的,途中會經過個个園就進去逛逛吧!東關街牌樓 與何園奔別在運河經過的路上,沿著運河搭公交車來回應該還算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南京的智慧卡金陵卡在揚州公交車上也可以使用。

寄件者 20120415


寄件者 20120415

吃的: 共和春是揚州一家平價餐廳連鎖,就是一般吃飯的地方,炒飯超難吃。个園附近的金聚樓據說性價比很高,同事請我們吃晚餐的食為天就覺得有點貴了,還有低消限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