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期待3/7的iPad與Apple TV

我說新的iPad作業系統會是iOS 5.1!想要買來立刻越獄的囚犯們將有一段漫長的等待!
寄件者 Apple


##CONTINUE##
Apple確認於3/7召開新產品發表會,從邀請函的圖片來看,配置有視網膜顯示的iPad幾乎確認會出現了,雖然還有其他消費者感興趣的功能諸如是否有LTE 4G支援(我覺得不會,HTC前陣子才承認太早進入4G市場不是明智之舉 ),我想應該只是相機畫素加上Siri這些純粹規格的提升而已。

其實,還卡在四大慘業中的我,注意力全部都在新iPad是否會用謠傳中的Sharp IGZO面板,先前的iPhone 4視網膜顯示器是以LTPS為基礎的,屬於高價小尺寸的市場,IGZO是否能在Apple銷量特高的9.7寸iPad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大家都在看!作為取代低溫多晶矽LTPS的技術,適合做大尺寸並且製程跟現有的a-Si TFT雷同,設備商都說改一下機台通一下氧氣就可以生產了,不過說得容易,真的做起來顯然有點困難。我問隔壁的Sharp同事相關細節,說連他擔當的同事也不肯透露這個祕密,只能拭目以待了。
寄件者 Apple

公司的幾位高管大放厥辭說新的iPad不但會用Sharp的IGZO面板,還會用Sharp的VA技術叫做UV2A的東東,老實說,我聽到高管們這樣講時非常驚訝,倒不是對於他們掌握訊息如此精確佩服得五體投地,而是讚嘆高管即使睜眼說瞎話事後也沒人敢吐槽的這股威風啦,Apple跟VA?這個在印象中完全不相容的東西會湊在一起?我覺得不可能啦,而且也聽說Sharp為了跟Apple合作已經取得IPS授權的消息。即使VA跟IPS比其實勢均力敵,想像中夾不死一定會說: VA? Over my dead body! 啊!?他真的已經到西方極樂世界了喔?

最近也一直有蘋果要進入電視產業的新聞,對於這個消息我也持保留態度,液晶電視在實際使用上我都是當作Mac Mini的螢幕時間比較多,如果真的可以買的話就是更大並且支援3D的電視了,像Bono買的55"偏光式3D液晶電視是我也很想要的,蘋果在顯示器的市場還是扮演著高價特殊規格的角色,Thunderbolt竟然是唯一的界面!出來也一年多了不管是螢幕還是3rd Party出的Thunderbolt RAID都貴得離譜,走昔時蘋果特殊規格價格昂貴的路線,打不開市場是意料之中的事!
寄件者 Apple

傳說蘋果電視會有內建視訊,會內建iOS,還有人說會有Airport Station的功能,可是這些功能目前都有價格低廉的現成設備,也比較有自由組合的彈性,以蘋果螢幕的例子來看,蘋果如果出電視的話價格會是現有市場液晶電視的兩倍之多,花這麼多錢買一個整合性很好的設備(換句話說就是很難升級),誰會買啊?

完全不看好的情況下我不該談論蘋果電視的,只是想做個預言:IGZO如果真的能起飛佔有大部分的面板市場,一定是因為蘋果出了IGZO的平面電視的關係。我認為2012不可能,連2013都不會出現的!

除了新iPad的螢幕外,我更期待Apple TV,先前買偏光式3D螢幕已經測試過連接Apple TV的效果了,對於升級版我也列出了幾點希望。新版的Apple TV估計還是99美金,如果有期望功能的話我很希望能買一台,夾不死的傳記中提到他說破解了電視產品,大家都在猜內容到底是什麼,我也來列一下這次的願望吧!
寄件者 Apple

1. 夾不死電視的破解: iCloud,所有的內容放在雲端,這樣只要有播放需要的頻寬即可,反正影片音樂照片一次只能享用一種。此外諸如影片電視節目與音樂的購買,都在iCloud中進行,數位電視的節目也是一樣,請各家電視公司連結到iCloud即可。啥?你說那根同軸電纜有線電視線,現在還有人看類比的節目喔?可憐的同胞們…
寄件者 Apple

2. 支援Full HD 3D電影播放的能力,也就是說要能播放3840x1080 SBS的影片才行。

3. 之前提到希望Apple TV具有播放3D電影的功能,不過與其要Apple注重這小眾市場,還不如讓App Store真正在Apple TV上開張,如此一來,一定會有開發商如XBMC會把這功能做出來的,甚至把微軟的Kinect接上來也有可能。拜託~跟Apple TV的Siri聊天?那是給iPhone用的好不好?iPad用手指觸控,在Apple TV上,當然是用手勢啦!這個只要開放App Store,一切都是可能的!還有還有,卡拉OK 的APP希望也有人開發出來,你知道市面上一台卡拉OK機有多貴嗎?這個APP我希望 10美元就好。

以上三點是我認為這次Apple TV會推出的新功能,期待之餘當然也有恐懼,我預言並且希望:

1. 新的Apple TV不會漲價
2. 不會有同軸電纜接頭
3. 不會有Thunderbolt接頭,不是我不喜歡這規格,而是如果有的話1就不可能啦~

好了,接下來就開始期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