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20120204 搶錢夫妻遊南京-中山陵美齡宮

說到南京一遊,有沒有什麼地方是遊客雲集、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呢?答案就是中山陵,那麼為什麼之前搶錢夫妻沒到這邊來呢?原因當然是這裡沒有金庫-不用門票之故。不過既然是校友,也唱過校歌了,趁著假日陽光普照之際,一定要來瞻仰國父長眠處的!
寄件者 20120204


##CONTINUE##
天氣雖然很好,可是出門時溫度還是低,社區小池水面都結冰了!
寄件者 20120204

今天同樣在上次去明孝陵的地鐵2號線苜蓿園站下車,上次是在這裡搭從中山陵停車場發車的公交,所以在對面不是應該可以到中山陵停車場嗎?錯了!根本就不知道車牌在哪裡!沿著地鐵走好遠好遠的路,都快到地鐵的下一站下馬坊站才找到前往中山陵停車場的公交車。

到了中山陵停車場後,在這邊找到游園小火車坐,每人5元人民幣,上車後開沒多久就到景區前的商店區下車了,當真繞了好大一圈!後來下山時才發現,苜蓿園站往上走陵園路從高速公路下穿越後旁邊就是游園小火車的搭車處了,筆記下來!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在門口拍張照片也好。
寄件者 20120204

進入陵園後首先就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博愛牌樓,來到偉人長眠處嘻皮笑臉好像不太應該!
寄件者 20120204

一路上持續聽到導遊對帶領的遊客說明,中山陵的特點在往上走時看到的都是樓梯,往下走時則看到的都是平台,聽到都快會背了,不過有圖有真相,看了就知道。
寄件者 20120204

寄件者 20120204

所以中山陵旅遊很單純就是從博愛牌坊走到國父陵寢處直上直下的行程,會有那麼多導遊正是因為來自各省的遊客來南京必定會來造訪的關係,不用收費旅行社也可以節省成本哪!來這邊可以緬懷先賢激發愛國心、健行登高鍛鍊身體並且欣賞特色建築與周邊風景,說起來,似乎每個中國人都應該要來一次才對!13億人除以…難怪總是滿滿的遊客。

離開中山陵,還想到附近一個游園年卡的景點,以為很近結果又是走好遠,令人生氣!站在路中間表達抗議!
寄件者 20120204

宋美齡別墅,就是蔣公跟他老婆的透天厝啦,有坐車有書房有臥室,重點是都很大,裡面有個房間老婆特別要拍照的!啊~門!
寄件者 20120204

寄件者 20120204

今天的門票收入才15元,想到中山陵旁的靈谷園區再搶一些,搭地鐵在鍾靈街靈谷寺站下,竟然都沒有前往的小火車與公交可以搭,這個我們已經騎車來過無數次的地方…今天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要記得,如果要搭乘大眾捷運前往紫金山各個景點參觀,最好從苜蓿園站下,搭游園小火車到中山陵,然後再繼續搭小火車在明孝陵與靈谷寺之間往返,最後從中山陵搭車回到地鐵站即可。算起來除了門票費用以外,也要花不少錢在小火車上喔。

記帳(以每人計): 游園年卡 200RMB
總統府 40RMB
明孝陵 70RMB
紅山動物園 80RMB
天妃宮 10RMB
閱江樓 40RMB
甘熙宅第 20RMB
莫愁湖 27RMB
中山陵 0RMB
美齡宮 15RMB
合計 302RM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