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20110628 尋找沒有自己的故事

沒有在這篇文章出現的我,是個徹底的局外人,為什麼我會想知道這個故事呢?
寄件者 2011 Life


##CONTINUE##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聽到夥伴講到一份刊物上的文章,作者是我認識的人,從大家談論的片段話語聽起來文章似乎很有衝擊性,當時雖然心裡記掛,卻一直沒有機會看到這篇作品,就這樣,寫這篇文章的人畢業離開了,又過了一年,我也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地方。

對於這個風光明媚有著許多回憶的地方,還是有著割捨不下的感情,有機會時常回去,從鎖著的社辦門口經過,看看以前宿舍的環境,也會到學校的圖書館翻翻雜誌看看書,有時在想是否學校圖書館會保留這份刊物呢?總是會試著找找看,不過畢竟不是大量發行的印刷品,從1F逛到10F,始終沒能找到。

後來因為工作的緣故,有機會回去跟學弟妹聊一下產業的現況,也因為這個機緣後來幾位學弟妹還成為同事,其中一位學弟提到他還常回去研究室跟學弟妹聊天,我一聽又再度動念啦,問他有沒有機會幫我去找找看,或許我以前都找錯地方…

令人意外的是,就在一次休假後,這位同事帶來一份影印文件,正是我魂縈夢牽的刊物,我忍住激動的心情,翻看裡面的文章。一時之間,欲哭還笑,五味雜陳,百感交集…或許因為我所知太少,胡思亂想太多,又或許是我世事理解不夠,沒有劇本又想投入全部吧!

一直收藏著這本刊物,文章中陳述的故事已是遙遠的記憶,雖然我不曾出現,卻認識故事中的三位主角,雖然我不知道作者的近況,我想一定跟其他兩位一樣,日子一定都很平安幸福的,僅獻上小小的祝福…我的生活也很不錯,所以,沒出現在故事中又何妨?

就像電影大國民最後一幕出現的玫瑰花蕾雪橇一樣,雖然觀眾的解讀如江河無數從未間斷,我想真正的意義或許連主角都未能體會,只有導演才知道吧?尋找這篇沒有自己的故事,其中緣由或許只有我知道,把這個歷程寫下來當作心上沈積的灰塵拍拍撥掉,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明瞭了…

1 則留言:

rudy 提到...

你的 "Top of Purple Gold, Almost" 終於公布了,
這麼久,怎麼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