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20110603 過河卒子

唉…輸到脫褲子(台語),酸文澀語請多包含~
寄件者 20110603


##CONTINUE##
話說遠在天邊的皇帝一紙詔書,萬民百姓們的生活就翻天覆地,日子一下子從彩色變成黑白,活不下去是不至於啦,但是,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雖然外表上似乎沒有變化,但怎麼沒有了笑容,四周漂蕩的空氣好像也有了變化,抱怨的酸,悶在心裡的苦,寫這篇文章的澀…
寄件者 20110603

想想自己不過是棋盤上的小卒,什麼時候有聽說過河卒子在抱怨的,只能接受指示持續前進而已,能過台灣海峽這大河,其實階段性任務就已經達成,隨時準備犧牲吧!即使敵人看不上你懶得把你吃掉,為了掩護自己所屬軍隊的車馬包,命令可能還是一直把你推往死地,除了忠誠地執行任務外,不應該抱怨戰略可能有問題啊!

楚河彼方
寄件者 20110603

如果可以讓自己心裡舒服一點,當然抱怨抒發一下貼個取暖文是無可厚非啦,但捫心自問,抱怨對解決問題有幫助嗎?抱怨可以改變小卒子的命運嗎?不管職場 書籍或是以前的工作經驗都顯示︰不能接受就離開,沒有人真正重要到無法取代的。是啊!如果事情真的這麼不合理,不就應該帥氣灑脫的離開嗎?不是應該跳脫血肉橫飛的棋盤,尋找自己的天空嗎?只是殘酷的現實是:卒子如果連個子都拋棄的話,就只剩一個卒字而已了。卒,掛掉之意也,從職場掛掉的感受,肯定比當炮灰要痛苦的多,相信我,我經歷過的!

不要再抱怨啦~
寄件者 20110603

身為技術人員,絕對不該鑽牛角尖跳不出來,一直想著為何會有擾人的指令,一直認為自己遭受不公平的待遇,一直認為工作環境太過惡劣,對工作本身一點也沒有幫助!面對不合理的要求,你要有更廣的視野更大的勇氣去迎接挑戰,上面要求你寫五千字的作文,你可以想辦法寫一萬字!上面要你交一份報告,你就交個三份看看!上面要你加班到九點,你就試著加班到半夜吧!換個角度想,換個方法做,換個姿態應對,或許無法擺脫卒子的命運,還是很快就卒業了,但如果有朝一日棋局分出勝負你仍在場上,多少,會沾一點光吧!加油!小卒子。
寄件者 20110321

8 則留言:

rudy 提到...

人生道路,條條大路通羅馬呀! XD

edge 提到...

可是,要回台灣只能海路游泳而已,哈哈~

rudy 提到...

海路也是路呀,快樂就好。

Lukeci 提到...

連Google的導航也是叫你游過台灣海峽呀!

edge 提到...

Dear LKC, 好的!我先做一下暖身運動…

Nick Lu 提到...

好日子過完了! 刺激的中國體驗正要開始...

edge 提到...

Nick真是一針見血呀~大概是這個意思沒錯

無言以對 提到...

工作都有壓力的,我們上班族都有一個理念,就像上戰場隨時都要有犧牲的準備一樣,沒死算是命中註定死不了,死了算正常,哈哈,只能聽天由命了,所以洪哥就開開心心上班,過好每天就對了

阿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