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20100724中橫武嶺單車挑戰

寄件者 20100724

對於有名的單車路線一直有高度興趣,覺得終極的挑戰應該就是中橫武嶺之旅吧!尤其中橫武嶺對我來說還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

##CONTINUE##
大學時學校宿舍就叫做武嶺!
曾經參加過中橫健行隊。
寄件者 20100724

社團夥伴曾經一起出遊經過昆陽武嶺。
寄件者 20100724

2007年底尋寶網友曾經挑戰過,可惜沒跟到…

總之一直計掛著要挑戰中橫武嶺,今年把這目標列為十大願望之一,前陣子看到永不放棄NeverStop在九月初要舉辦中橫武嶺單車活動,興奮地想找同事一起參加,不過單車族沒來挑戰過的幾希,網路上找伴同騎的人已經不多了,看來還是自己先來自行磨練看看…

計畫比照NeverStop活動的時間表,早上五點從地理中心碑出發,目標是中午十二點前抵達終點武嶺,這個行程另外的好處是可以避開午後雷陣雨與週六下午湧現的車潮。

前一天晚上入住埔里永樂園旅社,顯然很多單車族都會到這邊住宿,預約住宿時老闆娘都會問是騎單車還是攝影的,我是不知道這兩種答案的住宿有什麼不同啦。旅館前面有三四個位置的停車場,環境還算乾淨,住宿費很便宜兩人房只要600,水管似乎有點老舊別的房間用水時會聽到嘶嘶的水聲,除此外沒啥好挑剔的,旅社距離出發點地理中心碑不會很遠路上還會經過幾家便利商店可以補給。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前一天晚上開車南下時喝了杯麥當勞冰咖啡,有點睡不著,到了早上四點索性就起床準備出發了,在老婆的幫忙下整理好單車後讓她回去繼續休息,反正開支援車很快就可以趕上我了,在路上找了家便利商店吃早餐,然後前往出發點地理中心碑。
寄件者 20100724

天還沒亮,在中心碑這邊很快地暖身拍照後就出發了,手機中放了NeverStop的高度圖隨時察看,以全程約56公里來算7個小時內要騎完時速必須要有8公里才行,可是先前騎陡坡的經驗一般都只有5,6公里的速度很懷疑是否有辦法達成目標。一開始坡度是比較和緩的趁這個時候稍微騎快一點,經過了7-11與加油站這個休息區後坡度就開始升高了,速度很快就掉到一位數。
寄件者 20100724

人止關?一路上都沒看到這樣的標示耶~在霧社前碰到兩位單車騎士,他們比我早一點出發也是計畫騎到武嶺,互相加油囉,終於,經過了幾個之字形上坡抵達了霧社。先前有跟尋寶網友一起騎過萬大水庫曲冰部落,還有自行練騎清境之旅出發點都在這邊,很有意義的地點趁著休息補充能源的時候也要順便藏寶才行。
寄件者 20100724

再來就是繼續往清境出發了,雖然抵達時路程已經過半費時還不到預定時間的一半,不過力氣也差不多用完了,在這個絕望時刻會讓人想乾脆放棄算了…中橫…不愧是一條血汗公路,騎在上面,會讓人想直接往下跳,一了百了…
寄件者 20100724

便利商店風車廣場,清境農場大門,青青草原下方門口,青青草原停車場,光在清境農場這邊就下來休息了好幾次,前方的坡度一樣很陡,安慰自己只要能撐到翠峰坡度就會比較和緩了,而且,還有個下坡…終於騎到翠峰跟老婆會合,總算再度鼓起勇氣!再次藏寶期望作為以後來挑戰的獵人小小的鼓勵。
寄件者 20100724

下坡路段結束後到昆陽的這段路就是一路龜速移動,身旁也多了一些從清境出發的車友,互相加油鼓勵也是讓人能夠繼續堅持下去的主因吧!抵達昆陽前的陡坡實在變態!偏偏這邊又一大堆人在看,絕對不能下來牽車怎麼樣都要騎上來!呼~

距離終點只剩四公里了,不過坡度很陡力氣用盡四公里跟天邊一樣遙遠,我用蝸牛般的速度慢慢前進,就在我認為只騎了一半還有兩公里路程的時候,武嶺出現在我眼前了…我真感動得想哭!看看表已經過十二點好久了,雖然沒能達到NeverStop目標不過總算騎完全程!本想抬著單車上武嶺招牌拍照的可是已經沒有力氣了,就在下面停車場旁拍照就好了…
寄件者 20100724

整理完單車行李後開車出發開始下山,這才發現感動過頭忘記藏寶紀念了!只好在昆陽放一個,有點草率可能很容易不見不過想說以後只要獵人跟招牌合照就算一分好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每個小小的成就後面一定有個大大偉大的女性,謝謝開支援車的老婆大人~
寄件者 20100724

2 則留言:

Darren 提到...

clapping for you, that is so exhausted.

edge 提到...

Darren 哥,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