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Goodwill 電腦博物館

在eBay競標幾個想要的Apple舊電腦都失利,最近一次好不容易找到G3 All in One並且說服賣家寄到別州,結果最後賣家反悔說不賣了要把這台電腦留給他三歲女兒用,哎呀我覺得小朋友用彩殼的iMac G3比較適合啦!G3 All in One應該還是要賣給我才對說…
寄件者 20090928


##CONTINUE##
聽說Goodwill也會把大家捐的舊電腦拿出來賣,而且還有附設一個電腦博物館,今天特地來這邊參觀一下,雖然場地不大,不過還是有展示了一些Apple早期的電腦還有電腦歷史上有名的機器,很多我都只有看過照片沒有見過實物說。

第一台個人電腦牛郎星的相容機 IMSAI 8080
寄件者 20090928


NeXT的 Cube
寄件者 20090928

展示場中還有用鍵盤拼成的大字謎,參觀的人可以在裡面找出有名的電腦字彙,可惜我找半天都找不到Macintosh在哪裡…
寄件者 20090928

不過對於可以買到舊Mac的期望落空了,只看到一台eMac, G4還有幾個Apple螢幕,我看店員有在弄eBay網頁,所以Apple的東西應該都還是上網拍賣的居多吧。
寄件者 20090928

6 則留言:

rudy 提到...

I got an iMac G5 (first version), interested? :)

edge 提到...

Of course I am interested, but these machines are too expensive for me now I have to wait for much longer to get them.

iMac is very good machine for children to learn Mac, hope yours would enjoy it!

rudy 提到...

As a mater of face, we bought this iMac 4 years ago.
Yes, we enjoy it quite much.
It still runs Leopard in reasonable speed.

rudy 提到...

另外,我曾經為下列機型,寫過 scanner driver 喔!
1. iMac G3 (彩殼,in bondi blue)
2. iBook G3 Clamshell (貝殼機)
3. Power Mac G4

當初,Mac OS X 剛出來,以 server 形式先 release 時,
我就玩過了呦。 炫耀一下,呵呵! :D

edge 提到...

對呀我知道你有在 UMAX工作過沒錯吧?有沒有用過相容機呀?

有點好奇Mac OS X Server的第一代到底是如何運作的,我記得它的界面還是跟Mac OS一樣,可是那時候的Mac OS X Server是作何用途呢? 已經有 Apple Talk支援了嗎? 有Web, FTP Server了嗎?跟PC 的連接也不知道搞定沒,哇已經是十年前的1999的事了喔?

rudy 提到...

是 Mustek 啦,所以沒用過相容機。

那時 Mac OS X server 的 UI 其實很醜,被當時的我認為是失敗的產品。沒料到後來 Mac OS X 後來的 UI 做得那麼的好。呵呵,有點有眼不識泰山。

真的是好久前的事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