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終於不癢了

還記得上次去台南關仔嶺尋寶被蚊子釘到低血壓的經歷,在美國尋寶不能避免的,也必須常在樹林裡草叢中穿梭,除了蚊子以外,另外還要特別注意的就是Poison Ivy與所謂的Chigger了。

也是在放慢尋寶腳步後才想說應該好好研究令人困擾的Chigger,先前問過尋寶網友Lee 他有提過這種小蟲是獵人無法避免的困擾,只能盡量預防與事後減緩症狀而已,這種眼睛看不見的小蟲會由長草區爬到腳上,當天出草回來可能還沒啥狀況,可是隔一兩天就會出現奇癢的紅疹,到了這個時候就只能想辦法減輕搔癢的感覺了,用治療Poison Ivy的Calamine是沒有效的說,先前抹類似曼秀雷敦的軟膏好像有點效果,不過今天數癢齊發,受不了了查了資料後就立刻出發到藥妝店買比較對症的藥,藥局的人就拿這個Chigarid的藥水給我,一罐不到兩美金,我想這個名字應該有Get Rid of Chigger的意味在吧!
寄件者 20090929


##CONTINUE##
打開後聞起來有點像製作模型的那種膠水味道,剛好也有根棒子固定在瓶蓋上,這點跟模型膠水也很像,塗在皮膚上也有手不小心黏到膠水那種皮膚硬化的感覺,可能先前抓癢有抓出傷口,剛塗上去的時候因為突來的劇痛不由得慘叫一聲,所幸之後癢的感覺是有慢慢消退了。
寄件者 20090929

應該很早就得到的結論:

蚊子: 防蚊液跟綠油精,老實說我覺得預防跟治療效果都不好,可是也想不出其他的方法了。
PI (Poison Ivy): Calamine
Chigger: Chigarid

1 則留言:

rudy 提到...

無怪乎,最近頭皮老是會癢,洗也沒有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