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冒失獵人

Geocaching 的付費會員 (每個月三塊美金,年費則是三十美金)有個功能叫做Pocket Query可以讓用戶設定搜尋條件,將符合條件的Cache匯集成一個gpx檔以 Email寄給用戶,只要將這個檔案存到GPS 就等於有張藏寶圖會在GPS的地圖上顯示藏寶位置。

插播: 下圖的藏寶在哪裡? micro 難度等級1,站在草皮正中心時距離剛好是0
寄件者 Geocaching


##CONTINUE##

每個Pocket Query最多可以搜尋500個Cache,在台灣時習慣就是選定國家Taiwan,然後設定搜尋500個藏寶點,這樣可以全省走透透一個都不會漏了,來到美國也不假思索就設定德州500個藏寶,哇整個州到處都是,所以接下來幾個禮拜就東奔西走,往南到San Antonio,往北到Dallas,往東到Houston,每個城市都要開兩三個小時才到,到了週末就是要馬不停蹄地衝到當地,尋寶ㄉ到晚上八點多天黑的時候才住進Motel,星期天又要一大早起床繼續趕路,抓好時間回到Austin都已經八九點了。

這樣下來尋寶數的確有大幅增加,可是這四個大城市都繞完以後不免有些疑惑,如果要這麼拼命才能找到上百個,那麼美國一堆獵人找到數千個藏寶是如何累積的呢?就在結束幾個大都市的行程後我才開始想這個問題…
寄件者 Geocaching

所以啦,那天重新製作一個Pocket Query,這次就不要只選德州而是以住處為中心點進行搜尋,檔案一寄來用Google Earth開啟後當場傻眼!我在搞什麼啊~
寄件者 Geocaching

原來附近十公里範圍內就已經超過500個藏寶了!!?看一下上面那張圖的放大圖就知道了!
寄件者 Geocaching


常常沒看說明就衝到藏寶點然後發現這個點已經很久沒有人找到應該是不見了,常常穿著短褲涼鞋衝到目的地才發現需要長褲登山鞋才適合挑戰,最近一次貿然穿越草叢,結果就是要到藥局買這個叫做 Calamine 的藥,專門醫碰到Poison Ivy的,寫到這裡,腳又癢起來了~
寄件者 Geocaching

寄件者 Geocaching

3 則留言:

Beluga 提到...

Calamin擦下去很酥湖的.涼涼~
但有抓破皮就會痛死哭沒眼淚:p
給你掌聲鼓勵.300俱樂部會員囉^_^

edge 提到...

啥?台灣有這東東嗎?粉粉的用起來很不方便說,我覺得效果也不怎麼樣,都已經過一個禮拜多了還是會忽然癢起來…

謝謝鼓勵,這是在美國唯一的休閒活動了,騎單車太熱了

Beluga 提到...

我想應該是流汗和天氣熱.造成毛細孔阻塞也有關.把你的腳當作你的臉.覺得腳有汗..或者定時拿手帕沾水擦淨.多少都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