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休士頓之旅

挑戰完南方的聖安東尼奧與北邊的達拉斯,奧斯汀附近的大城市就只剩休士頓還沒去而已囉,不過是比較沒歷史還怎樣的這邊的虛擬藏寶比較少說,藏寶間距離也都蠻遠的,看來這一趟的收穫應該很難突破上個禮拜的記錄吧?

View Larger Map

##CONTINUE##
美國分公司就是以休士頓為主,所以到這邊來還是要找一下同事拜碼頭一下,Bryant與 Joanne兩位同事約在一家海產店盛情招待,因為事第一次見面除了聊一下休士頓的觀光景點就是熟悉彼此了,剛到美國一年的Joanne談較多國內認識的同事,Bryant則專心地看著牆上電視轉播運動賽事,說到NBA冠軍賽將在星期天晚上舉行,也祝他們這隊順利封王囉。
寄件者 20090613-14

待在奧斯汀離海邊有一段距離,這次到休士頓總是要到海邊看看,在海邊看著海浪海鷗旅人心情有點激動,雖然這裡不過是墨西哥灣要到大西洋還有好遠的距離,而且海的對岸也不是台灣而是英國,不過海呀!總是讓人身心舒暢!
寄件者 20090613-14

講到休士頓除了有稍作停留的軍艦博物館外,當然有專程來到太空中心晃晃,遊樂區內走馬看花到處看看而已,搭乘遊覽列車前往指揮中心還有訓練場地以及阿波羅火箭旁則是一趟心靈之旅,從小對航太很感興趣的終於可以站在Saturn V火箭旁觀看這龐然巨物,即使長大後沒成為航太科技從業人員但是到了這裡也算是圓夢了。
寄件者 20090613-14

在太空梭殉難人員紀念公園旁停車默哀,想像太空人在訓練場地操作大型機器手臂,在控制中心觀禮室(這裡一般是提供太空任務人員的眷屬到場了解任務狀況使用的)聽著衣服掛滿胸章的老解說員說明各控制台任務還有各項設施,雖然只是口頭陳述沒有什麼特別的聲光展示,不過聽來還是感動:
寄件者 20090613-14

寄件者 20090613-14


不管未來太空計畫發展到什麼地步,請各位記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很難想像就在我出生的那一年,人類就已經踏在月球的土地上了,而我竟然到現在才首次踏上美國的土地,難易之間有時是有點那麼超現實的。
寄件者 20090613-14

2 則留言:

Jing 提到...

印象中在 Discovery 看過這那台火箭,能夠親眼看見的感覺一定更震撼吧? 真好!

看到你目前的 caches found ... 破 300 啦!!,我要呼叫一下 : 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 !

edge 提到...

呵呵~
Jing大您還真把太空中心的典故都用上了耶~

在Google Earth 看到的照片火箭還是在室外,不過目前已經搭起棚子整個包起來了,難怪空照圖都沒能看到躺在地上的超大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