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20151120 神秘的事

守喪期間經歷的一些事到現在還是百思不得其解,聽我說的人卻覺得再自然也不過了,想想世界上還真的是有莫名力量在運作的,真正體驗過才知道有多神奇。


奔喪返家後跟葬儀社討論喪禮進行事宜,一直強調盡量從簡葬儀社人員也都答應配合,住在附近的親族叔伯們聽說消息紛紛前來致意捻香,原本家族內祭拜事宜就依照規劃進行,父親平時往來好友那邊由一直陪伴在父親身旁照顧的弟弟負責,也都有連絡電話可以通知,反而是父親先後妻子的母舅這邊,因為我們兄弟妹平時疏於往來,都沒有電話號碼,總之親朋好友的通知對我們兄弟妹來說算是有點難度的。

奇怪的是我回家當天,民進黨縣政府秘書處就有人員前來致意了,然後接下來幾天,選區國民黨的縣議員助理,國民黨立委助理,國民黨鎮民代表,國民黨鎮長紛紛出現,最後連立委議員本尊都出現了。前後翻看現任立委分送的小冊子,都完全找不到黨籍介紹,還是上維基百科才確認的,原因應該很容易理解,不過對於國民黨基層的情報網十分佩服! 答禮之餘追問是誰告知訊息的,都說是葬儀社會通報消息。

有趣的地方來了,稍後葬儀社來討論頭七出殯事宜時,我問到通知地方首長民代議員一事時葬儀社人員矢口否認,在我抱持懷疑態度繼續追問時還特別強調知道我們一切從簡就是要避免太多外界干擾,所以絕對不會張揚造成我們困擾,我說不相信時葬儀社人員甚至 發誓 真的不是他們講的,那麼會是誰呢? 他們說應該是花店...

說是花店我又不信了,靈堂布置簡單只有幾盆花,隔了幾天花店的人員來換花時我繼續追問,也只說是聽從葬儀社指示,雖然期間跟來致意的叔叔伯伯們說到此事他們是說地區性的花店都有禮俗花飾的責任區域,屬於他們的情報區域就由他們提供消息這樣,感覺有點像在看的美國影集神盾局一樣的組織,只要一有消息首長民代的電腦螢幕立刻會跳出衛星定位地點與詳細資訊,想起來鄉下的情報網比都市區域先進很多呀!
早些來的幕僚們寫字比較普通
心得: 正牌首長民代寫字真的比較好看!

也是有天一早開車出門去7-11買祭拜飯菜時忽然發現路口兩旁出現了花圈,然後從主要道路開始一直到家門口在有岔路時就會看到花圈,之前幾天一直有花店的人拿單子要我們簽名當時沒細問只覺得奇怪,原來就是這個! 看花圈署名又都是國民黨籍的,當下對於他們基層的經營更是佩服萬分啦。



接近出殯日期時終於民進黨籍的縣議員本人來致意了,我答禮時還特別提到說國民黨的情報網好像比較厲害因為連續幾天都只有他們出現,這位去年年底才當選的縣議員,還是有來覺得也真的是積極經營啦,議員翻看了一下簽名簿是有念一下同黨籍的縣長這邊沒有提供訊息,不過議員本人如何知道的也只說有人通知,我心中的謎團完全沒有釐清的跡象。

每個來致意的首長代表都會問有沒有訃聞,現在我知道是在問告別式時間他們好前來捻香,一律回答只有家祭沒有告別式,家祭時間又特別早想來的應該也沒辦法吧?最厲害的還是獨力打天下先前來過的民進黨縣議員,竟然在出殯當天不到六點的家祭時間就出現了,也是趕行程司儀安排讓議員先致意並讓我們答禮,老婆還說那下次要選這位勤快的議員,不過我們戶籍都北遷了老婆可以考慮遷回來投票吧?

謝絕生禮花藍的請求總算有用,最後只有公務人員的妹妹長官與同事們送來花盆花瓶還有我的母舅這邊送的水果籃生禮稍微帶來困擾,靈堂花飾更換時花店人員可不會幫忙把換下來的花帶走而是放著讓我們自行處理,水果可以吃也就罷了,跟著盆花一起來的巨大花瓶還擔心垃圾車不收,真的是有點壓力的。覺得祭拜法會三牲禮儀好像只是為了隔絕哀傷,都是外在形式而已。親友們前來悼念是令人感激的事,對我來說,能靜靜地追憶懷念父親生前的種種最是重要,而朋友的一句「節哀,保重!」安慰,就是最溫暖窩心的關懷了!再次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